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媒:俄罗斯取代沙特成最大对华石油供应国

  【延伸阅读】沙特拒向中国增石油供应商务部回应称不存在总体短缺

  腾讯财经讯(刘利平 ) 路透社在稍早前援引中国资深石油交易商的消息称,沙特阿拉伯和主要OPEC成员国已经拒绝了中国5、6月进口更多原油的请求,迫使中国不得不向西非、阿曼和俄罗斯等寻求供应。

  6月2日,中国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在例行发布会上对此回应称只能说是沙特在石油某些品种方面不能满足中方需求,并非总的供应量出现了问题。

  沈丹阳称近日中国有关企业希望沙特企业增加供应重质石油的供应,沙特企业方面因自身原因一时难以供应,但中质和轻质原油目前依然是供应充足的。

  “据我们了解,中沙两国企业间签有长期的石油供应协议,目前执行平稳、顺利,沙特石油公司一直在努力增加对中国石油的供应量。”

  据悉,自2014年下半年油价下跌开始,中国就趁低吸纳原油储备。其中,4月从海外进口石油平均每天740万桶,超过美国日均720万桶的进口量,成为世界最大原油进口国。

  对于沙特的举动,沈丹阳称这应该说这是石油贸易方面的正常现象,“中方相关企业正在和其他供应商商洽购买事宜,目前全球石油贸易总体供大于求,价格在低位运行,我国不存在供应短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2015-06-02 12:56:02)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