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日本高端纸尿裤在华畅销 乘机"逆袭"日本

参考消息网6月30日报道日媒称,日本国内第四大婴幼儿纸尿裤厂商的大王制纸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正在迅速增长。2014年度销售额甚至扩大至2013年度的3倍左右。就像追求汽车极限性能的“F1”比赛一样,大王将高级纸尿裤的开发技术“逆进口”回日本国内以提高企业竞争力。同时,大王还在无纺布等纸尿裤的原料开发上联合了三井化学等日本材料厂商,试图拓展亚洲市场。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6月30日报道,大王制纸4月在日本推出了新的升级版纸尿裤“GOO.N”,外包装与旧版一样,但经常使用的妈妈和宝宝应该能够注意到这种微妙的变化。

GOO.N的基本售价为每包1100日元(约合人民币55元)左右。与花王的“妙而舒”和尤妮佳的“Moony”等产品处于同一价位,在日本国内市场的份额方面位居第四。表面看起来大王是在以这次的产品升级追赶对手,其实先于日本市场,这种使用新型腰贴的产品已经投放中国,那就是主要在中国销售的大王的王牌产品“天使系列纸尿裤(GOO.N Premium)”。

大王早在2013年就在中国市场推出了使用新型前腰贴的纸尿裤。售价为每包200元左右,每片价格约为5元。该公司社长佐光正义表示,尽管价格相当于中国国产纸尿裤的近5倍,但“受到了追求高品质富裕层消费者的支持。”由于天使系列的大卖,大王2014年度在华纸尿裤销售额提高至2013年度的约3倍。

代理部长中尾直人将天使系列比喻为“纸尿裤中的F1(集合大量先进技术的顶级汽车赛事)”。大王H&PC部门婴儿护理BMD的代理部长松尾将功表示,通过对纸尿裤最高品质的极致追求来“提升品牌的整体形象”。

不过,天使系列纸尿裤在日本国内除了一部分电商之外,在其他渠道难觅踪迹。佐光社长对此解释称,因为天使系列“专注于中国等亚洲市场”。

天使系列原本是为满足日本国内送礼需求,在2007年上市的商品,2008年开始向增长迅速的中国市场出口。

包括亚洲在内的全球纸尿裤市场上,美国的宝洁和金佰利约占80%的份额。要想与大型企业和中国本土企业抗衡,产品必须要具有突出的个性。其答案就是“F1化”。

最初大王公司内外都认为“这么贵的纸尿裤在中国卖不出去”,但天使系列纸尿裤具备的其他同类竞争产品没有的高品质得到了中国市场的认可,并凭借口碑人气节节升高。

大王的技术“逆进口”也并非头一回。在纸尿裤表面的无纺布上压出波浪状的细小花纹,使肌肤触感更加舒服的立体压纹技术也首先应用在天使系列产品上。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之后,从3年前才开始在日本国内的产品上使用这一技术。代理部长中尾表示,“把品质放在第一位的天使系列产品的成功案例反过来应用于国内产品,这一良性循环已逐步形成”。

与欧美相比,亚洲的消费者和日本人一样,“十分重视纸尿裤的肌肤触感”。大王计划向亚洲各国积极推广销售GOO.N天使系列产品,争取到2017年度实现纸尿裤等卫生用纸部门的销售额较2014年度增长40%,达到2000亿日元。中尾满怀期待地表示,“彻底追求品质的F1战略很有胜算”。

日媒:日本高端纸尿裤在华畅销 乘机

大王纸尿裤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尿布疹 日媒 日中 日本品牌 前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