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拟向国民征收“自然保护税” 提升环保意识

  据日媒报道,日本环境大臣望月义夫日前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透露,将研究开征确保自然保护资金的新税种。该部门的专家会议此前汇总的中期报告提议由国民每天负担约1至2日元(约合人民币0.05至0.1元)作为“对自然的保护费用”。

  据报道,望月在会上表示“环境省肩负将日本丰富的自然资源传承给下一代的责任”,但同时称:“如果以新税种的形式将较为困难,不希望对经济造成负面影响。将与经济产业省和农林水产省对征税形式进行充分研究,希望能切实反映到今年的税制要求中。”

  中期报告称,管理力度不足的日本国内人工林储水功能减弱,易发生泥石流,沿岸地区的过度开发导致沙滩、滩涂的面积在迅速减少。此外,全球变暖已开始影响到生态系统。

  关于应对措施,报告提出9项方案,包括充分利用木材、灾害对策、创造可供朱鹮与鹳鸟栖息的环境、促进儿童体验农山渔村等。

  报告建议称,为提高人人参与的意识,应由日本全体国民和企业少额负担活动所需资金。报告还认为应建立接受个人与企业捐赠的机制。

  据悉,日本环境省将向地方政府和企业征集支持者,并计划召开研讨会以获取广泛理解,与此同时研究新的税种机制。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