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稀土进口再度依赖中国

参考消息网5月5日报道外媒称,美国贸易代表佛罗曼5月4日就中国取消稀土出口关税和配额发表声明说,这表明奥巴马政府致力于保护美国工人的利益,和美国的权利,并再次表明采取有力贸易执法能够并且已经产生实在的成效。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5月5日报道,中国宣布到今年5月1日已经取消了违反世贸组织规定的稀土出口关税。今年早些时候中国也取消了对稀土的出口配额。

去年8月世贸组织在美国等伙伴国家提出申诉后裁决,中国对稀土出口实行配额和征收关税违反了世贸组织的规定。

美国贸易代表佛罗曼说,中国的政策迫使美国制造商从中国进口稀土,必须支付比中国竞争对手高出300%的费用。稀土,钨,钼等对美国制造业很重要,美国生产的混合动力汽车电池,风力涡轮机,节能照明,钢材和先进的电子设备等许多产品都使用这些材料。

佛罗曼说,我们将密切关注中国的行动,以确保这些非法政策在事实上中止和中国完全履行其义务。

(2015-05-05 10:33:24)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