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黑天鹅”袭来:大宗商品全线崩溃

一财网 2015-07-08 08:10:02

国际市场方面,周二欧洲时段大宗商品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全线下挫,其中LME镍重挫超过6%,黄金跌破1160美元整数关口,刷新3个月新低;白银则刷新7个月新低至15.20美元,跌幅超5%;铜价亦出现暴跌,跌幅超5%,原油继续下跌超过3%。

希腊危机以及中国股市骤跌的威力继续扩散,全球市场已然一片哀嚎。 7月7日晚间,商品期货市场几乎全线暴跌。内盘中螺纹钢1510下跌3.26%,新甲醇1509下跌4.03%,豆粕1509下跌3.16%,多只品种出现跌停。

对于期货市场出现的一致性下跌原因,华闻期货认为,市场避险情绪明显升温,一方面中国股市持续下跌引发市场担忧,同时希腊民众投票反对债权人救助条款增加希腊退欧恐慌,中国和欧元区的经济及需求不确定性同样施压大宗商品。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能够支撑多头的就是希腊债务危机引发的避险情绪,在贵金属熊市中避险情绪是站不稳脚跟的,商品属性占主导。避险情绪引发的行情基本上都是对应不同级别的顶部,现在类似2014年10月中旬左右。一旦避险情绪释放完毕,风险解除,那就是瀑布式下跌。

国际市场方面,周二欧洲时段大宗商品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全线下挫,其中LME镍重挫超过6%,黄金跌破1160美元整数关口,刷新3个月新低;白银则刷新7个月新低至15.20美元,跌幅超5%;铜价亦出现暴跌,跌幅超5%,原油继续下跌超过3%。

7月6日,衡量能源、农产品、金属等价格的彭博商品指数大跌2.2%,创下今年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其中,铁矿石价格已经连续八个交易日下跌,为近10个月以来最长下跌周期,市场普遍认为,铁矿石市场已经再次步入熊市。今年二季度时,受冷落久时的铁矿石曾一度出现大幅反弹,只可惜牛市来的快去的更快。

铁矿石生产商纷纷增产以及来自中国的需求持续放缓,成为铁矿石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据悉,中国港口铁矿石的库存已经出现明显反弹,未来需求可能进一步下降。

此外,本周以来铜价已经累计重挫超过8%,创下近半年新低。本周一,市场上向来交易较为活跃的COMEX期货铜7月合约价格从高于每磅2.60美元下跌3.5%至每磅2.538美元,创今年2月份以来的新低。

除需求波动影响铜价外,英国《金融时报》援引分析师评论称,许多中国基金在做多股市的同时做空铜。

“过去三个星期在A股下挫的同时,铜价同时走低。沪指过去三周下跌近30%,迫使投资者从其他市场抽调资金保全A股,期铜最大空头混沌投资已平掉期铜全部空仓。”该名分析师说道。

股市的不确定性也让人民币汇率承压。

7月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1166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6个基点。但上调中间价并没有抑制住人民币下跌的趋势,收盘时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于6.21,较昨日收盘6.2092贬值0.01%,创逾两月新低。

离岸人民币同样明显承压,美国时段,离岸人民币大幅走软。美元/人民币价格攀升突破6.2200。

业内人士分析称,在中国央行采取行动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的托市措施后,中国股市仍持续下滑,这令人民币面临一定的贬值压力。

路透社援引外汇交易员分析称,“国内股票市场剧烈波动还未看到解决的方法,现货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加。此外希腊公投也引发国际市场动荡,全球大部分市场风险都在加大,美元需求大幅增加。”

“在国内外金融风险增高的时期,管理当局更易倾向于维持汇率稳定而非任由汇率升贬,预计人民币窄幅波动可能延续至9月底,直至经济数据有力证明中国已走出增长低谷。从结售汇数据看,客户的升贬值预期并不强烈,但贬值预期稍占上风。”广发银行金融市场部外汇主管黄毅说道。

除人民币外,澳元、新西兰元等大宗商品货币都在走低,韩元周二跌至近四个月低位。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