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公安部会同证监会排查恶意卖空

华尔街见闻潘凌飞 2015-07-09 14:58:43

据新华社,今天上午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带队到证监会,会同证监会排查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的线索,显示监管部门要出重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动作。

此轮暴跌以来,股指期货一直是多空双方激斗的焦点。昨天,沪指暴跌5.91%。中证500,沪深300,上证50三大股指期货全线跌停,为历史上首次。

随着股市持续暴跌,监管机构近日不断加大对“恶意卖空”的打击力度。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7月2日曾表示,针对"期指恶意做空是近期市场下跌主因"的问题,将组织稽查执法力量对涉嫌市场操纵,特别是跨市场操纵的违法违规线索进行专项核查。

他7月5日又称,中金所依照《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违规违约处理办法》,对交易股指期货合约特别是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的部分账户采取了限制开仓等监管措施。证监会要求中金所继续实施前期有效措施,加大力度,扩大检查范围,对恶意做空、利用股指期货进行跨期限市场操作等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严惩。

昨天,中金所再施重拳,宣布为抑制过度投机,将大幅提高中证500股指期货卖出持仓交易保证金比例。

以下为新华视点官方微博:

公安部会同证监会排查恶意卖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