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已疏解121个商品交易市场(京津冀协同发展)

人民网-人民日报余荣华 2015-07-16 05:16:00

  本报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余荣华)北京市疏解非首都功能,商品交易市场是疏解对象之一。记者从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获悉:2014年以来,北京已疏解了121个商品交易市场。从营业面积看,减少了8.2%;从摊位数看,减少了9%。

  商品交易市场作为非总部型经济实体,经济总量占比低,同时更是聚人多、占地大、造成周边交通拥堵的重要场所,与首都功能极不适应。

  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5年上半年北京全市共减少了121个商品交易市场,其中亿元以下市场110个,具有规模小、效益差、聚人流且不易管理等特点。北京市统计局分析认为,通过疏解,北京商品交易市场发生了积极的变化,市场结构渐趋优化,对缓解城市环境、交通、就业人口的压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121个市场合计减少营业面积115.1万平方米,减少出租摊位2.1万个。

  市场疏解,城区力度最大。这121个商品交易市场,涉及北京14个区县,城六区疏解市场共87个,占比达72%。通过疏解,中心城区合计市场营业面积减少66.1万平方米,市场出租摊位减少1.5万个,涉及就业人口4.6万人。

  《 人民日报 》( 2015年07月16日 02 版)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