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汉能薄膜发电被剔除出恒生综合指数

  2015年07月16日 19:02:06来源:证券时报

  据外电报道,恒生指数公司表示,由于汉能薄膜发电集团(00566)的股份持续停牌,故将从以下指数剔除,并于2015年7月27日(星期一)起生效:恒生环球综合指数、恒生综合指数及恒生中国内地100。

  而康哲药业(00867)将获替加入恒生中国内地100指数。

  汉能薄膜发电从五月份由于股价异常波动自主申请停牌以来已经近两个月,而香港证监会昨日罕有地依据证券及期货规则之条例第8(1)条勒令该股停牌,意味着汉能或涉嫌披露虚假及误导性资料。而根据以往香港股市类似停牌经验,停牌公司下场都相当惨淡。

  富时昨日宣布,富时中国50指数、富时香港指数及富时香港除H股指数均剔除汉能,有关变动于下周一生效。富时亚太除日本指数及富时环球指数都剔走了汉能,另外汉能亦是MSCI旗下4个指数的成分股,若同时被剔除,涉及撇帐的资金规模预料将有多达4.3亿美元。

  富时亚洲区董事谢汝康表示,以“零价格”剔走汉能,主要是考虑到该股已经停牌多时,没有流动性,停牌前价格不能作准,富时若遇到同类情况,无论停牌是因为利好或利空消息,一般都采取较保守的做法,即假设它的价值为零,让基金投资者作出足够拨备,若该股能够复牌,投资者自然能回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