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富股汉能被勒令停牌 内地散户26亿恐血本无归

一财网 2015-07-17 08:32:16

  原标题: 首富股汉能被勒令停牌 内地散户26亿恐血本无归

  7月16日消息,此次汉能遭香港证监会勒令停牌,市场普遍料“凶多吉少”,意味目前持有近26亿元市值汉能股份的内地散户,随时血本无归。

  汉能的券商席位:替内地港股通投资者代持港股的中登公司,按股份市值计,目前仍高踞第二位。

  7月16日消息,据香港明报财经报道,自去年11月沪港通开通后,身负“中国首富”光环的汉能薄膜一直是内地股民的重点追捧对象,只是此次汉能遭香港证监会勒令停牌,市场普遍料“凶多吉少”,意味目前持有近26亿元市值汉能股份的内地散户,随时血本无归。

  汉能股价去年开始急升,带动主席李河君一度荣膺中国首富,更令汉能在去年11月沪港通开通后,成为内地股民宠儿,每日成交一直高踞前列,不少更是在汉能4月股价创新高期间入场“接火棒”。

  翻查中央结算系统(CCASS)资料,汉能停牌后股份场外交易频繁,反映在大量的转仓活动上,其中持仓减少最多是渣打证券,至今减少逾41亿股,相当于汉能约9.9%,而中信证券则增加约35.8亿股,占比约8.6%。而替内地港股通投资者代持港股的中登公司,按股份市值计,目前仍高踞第二位,仅次于中国中车,甚至较贵为蓝筹股的港交所及腾讯为高。截至前日,中登公司于汉能持仓约1.6%,按汉能停牌前股价计,市值约25.8亿元,意味内地散户目前至少仍持有汉能约26亿元股份。

  民企新华联集团入股交易告吹 逃过一劫

  散户不幸,但在原定计划入股汉能的内地民企新华联集团却“执返身彩”,因交易在汉能停牌前未能完成。汉能于今年2月底公布,拟以较当时股价折让两成引入新华联为股东,涉资高达55亿元,惟翻查汉能公告,交易在公司停牌前仍未完成,意味新华联逃过一劫。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