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EO施水才:大数据将引发媒体革命

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EO施水才:大数据将引发媒体革命
 
拓尔思信息技术公司CEO施水才在“第十五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的分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日报网7月17日湛江电 以“一带一路•网络先行”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7月17日在广东省湛江市正式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日报网、广东省湛江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来自国家部委、主流媒体、重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互联网企业的负责人和业内专家等300多名嘉宾齐聚一堂,围绕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和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部署,以“一带一路,网络先行”为主题,共商网络媒体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有效路径,研讨新形势、新常态下媒体如何通过融合与技术创新,向世界传递“丝路”精神,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实施。

作为本次论坛的重要环节之一,17日下午举办的“互联网+”与“一带一路”媒体共生共荣分论坛当天人气爆棚,包括拓尔思信息技术公司CEO施水才、互联网实验室创始人兼董事长方兴东、阿里研究院高级专家,阿里商业评论总编辑吴坤等在内的多名业界“重量级”人物均受邀出席。而为了第一时间聆听这些“大咖”们的真知灼见,分论坛现场更是座无虚席。

作为本次分论坛的主旨发言嘉宾之一,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公司CEO施水才的演讲引起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不仅如此,施水才对于未来媒体行业变革的预测也引发了许多在场嘉宾及业内人士的思考。

在谈到目前媒体行业的发展现状时,施水才坦言,现在是网络媒体最好的时间,而科技公司却抢走了最大份额的利润,这反应出网络媒体与技术的紧密相关性。他形象地表示,网络媒体与技术其实“一个就像上半身,一个就像下半身”,是缺一不可的。

在预测未来技术的进步对于媒体行业可能产生的影响时,施水才更是直截了当地表示,未来,大数据将会引发一场媒体革命。他认为,从内容消费到广告,从选题策划到内容推荐,大数据带来的改变都将无处不在。

施水才称,目前媒体生产的新闻产品仍然偏碎片化,而未来这些数据必须集约。他强调,“中央厨房+大数据结构”的格式,将会重构新闻生产的流程。例如,通过大数据技术,新闻生产者未来将可以非常直观地了解到网络上最热、最受关注的新闻,而依赖大数据提供的支撑,新闻生产者也可以对使用的素材进行选择,通过智能信息关联参考已发布的信息,并智能地选择发布新闻的渠道,发完之后还能借助大数据评估新闻的影响力。不仅如此,通过大数据技术,未来在媒体投放的广告,也能实现精准的匹配。

施水才介绍称,目前在运用大数据技术支撑媒体的新闻生产方面,自己所在的公司——拓尔思信息技术公司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果。他表示,基于大数据开放平台的技术未来将会突破传统的网络采编发系统的限制。由此看来,一场媒体行业的革命或许已近在眼前。

 

分享到6.79K
编辑: 涂恬标签: 大数据 媒体 网络媒体论坛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