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项俊波:积极支持互联网保险发展

  18日,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2015中国保险业发展年会”上表示,未来的保险业将是转型升级加速、跨界深度融合、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的创新驱动行业。保险业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未来将积极支持互联网保险发展。同时,保险业要积极参与财富管理大市场的竞争。

  项俊波表示,未来的保险业将是发展非常迅速、规模不断壮大的现代服务行业。一方面,保险业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经济新常态下,国家实施重大战略的现实需要,政府创新社会治理的客观要求,企业应对市场风险的迫切愿望,群众增强风险保障的热切期待,都为保险业大展身手提供了舞台。另一方面,保险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国家支持保险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正在落地,政策效应将逐步显现。同时,行业发展优势日益凸显。保险业提供“惠而不贵”的风险管理和保障服务,可以对冲风险、增强安全感,激发创业创造动力,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项俊波表示,未来的保险业将是转型升级加速、跨界深度融合、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的创新驱动行业。互联网等新技术、金融跨界经营将对保险业产生深远影响、带来深刻变化。一方面,伴随着互联网活动的渗透影响,孕育虚拟领域新的需求,保险产品将不断丰富多元;另一方面,大数据广泛应用,保险经营管理将全面实现精准市场营销、精确风险定价、精细客户服务。

  他表示,未来将本着鼓励创新、风险可控、稳步推进的原则,积极支持互联网保险发展。同时,保险业要积极参与财富管理大市场的竞争,突出人生规划和财富规划协调兼顾的优势,实现以创新求发展、以变革求突破、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项俊波表示,保监会将坚持“放开前端、管住后端”的监管思路,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发挥偿二代在定量资本要求、定性监管要求和市场约束机制方面的指挥棒功能,强化跨行业、跨区域、跨国境风险防范,积极运用现代科技手段监测、控制和化解风险,不断丰富预测研判、压力测试、经营和服务评价、信息披露等监管工具,促进保险业安全稳健运行。今后,国内的保险机构不再是“温室里的花朵”,要在国际市场的“大风大浪”里锻炼和提高,与国际顶尖保险企业同台竞技,将有更多的中资保险机构跻身世界500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