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宗商品再“躺枪” 铜铝价格触及6年低位

证券时报吴家明 2015-08-19 09:03:01

  美联储准备加息,新兴市场动荡,围绕大宗商品投资的避险情绪始终没有散去。

  在昨日的欧洲交易时段,LME铜价刷新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一度跌破5000美元大关,铝价也刷新2009年以来的新低。此外,国际油价也徘徊在近6年以来的低位。

  金属价格全年处于承压态势,在上周人民币贬值之后的跌势有所扩大。有分析人士表示,金属商品价格一方面受到中国需求疲软的打压,另一方面也因矿产商增产而承压。高盛则认为,铝和钢铁价格尤其面临下跌压力。

  澳新银行分析指出,从基本面看,未来数月大宗商品市场仍存在下行风险,特别是铁矿石和原油价格。有投资者认为,大宗商品价格集体动荡是美联储加息的“预演”。美国合众银行财富管理公司高级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表示,贵金属市场出现了一些“投降式抛售”,正是因为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将在9月加息。

  对于大宗商品投资者来说,美联储加息脚步越来越近的确让人感到揪心。现在,许多新兴市场货币特别是商品货币跟随大宗商品而产生“异动”,拉美货币近期遭遇的抛压最为严重。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大宗商品价格暴跌引发商品货币走软,间接推升美元,从而形成“恶性循环”。

  花旗集团分析师指出,从历史角度看,黄金通常都会比铜更早进入上涨周期,但在黄金市场未出现明显稳定的涨势之前,认定铜矿市场已经触底似乎为时尚早。 (记者 吴家明)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