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国核心通胀率创五个月新高

英国统计局1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英国7月的通胀率意外上升,核心通胀率更是跃升至五个月最高。

具体数据显示,7月整体通胀率从去年同期的零上升至0.1%,主要原因是今年夏季服装销售折扣降低和交通运输价格上涨。扣除食品、能源等价格波动性的产品之外,英国7月核心通胀从去年同期的0.8%上升至1.2%,高于经济学家预测的0.9%。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通胀数据高于市场预期,但通胀率仍远低于英央行设定的2%目标。该央行决策层已表示短期通胀率仍将维持低位,因为英镑强势及原油价格再次下跌,但本次数据并未为该观点提供佐证。英央行行长卡尼近日表示,从长期看,价格将加速上升,启动加息的时机正在迫近。多数经济学家预测,英央行将在2016年年初开始上调目前位于纪录低位0.5%的基准利率。

英国统计局数据还显示,英国7月零售物价指数同比增长1%,预期和前值均为同比增长1%。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