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科远股份拟定增募资逾9亿布局工业4.0

证券时报赖少华 2015-08-20 09:16:16

  科远股份(002380)今日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47.44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975万股,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9.36亿元。其中,2.60亿元用于基于云端虚拟工厂的智能制造系统研究与产业化项目;3.17亿元用于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慧电厂研究与产业化项目;3.60亿元用于基于智能技术的能量优化系统研究与产业化项目。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基于云端虚拟工厂的智能制造系统研究与产业化项目以智能化设备如自动化货柜、装配机器人等为基础,结合传感器、物联网、云计算、三维仿真等先进技术,在云端实现一个与制造企业完全对等、平行的虚拟的数字化工厂系统,主要用户包括:国内离散类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如电子、半导体行业、机械制造等行业。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内部收益率为24.8%。

  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慧电厂研究与产业化项目作为一体化服务平台,通过工业互联网技术将传统发电设备、微电网控制设备和用户耗能设备接入云端服务平台,通过云端虚拟仿真模型实时计算,为发电端、微电网及耗能设备提供在线诊断、事故预报、在线指导优化运行及耗能优化管理功能,实现一体化服务,涵盖了从发电端、微型电网到最终电能用户端的整个发电、配电及用电过程,其用户主要有火电、水电、风电等领域的发电厂以及大型生产型企业为代表的用电端客户。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内部收益率为23.29%。

  基于智能技术的能量优化系统研究与产业化项目产品为进入式凝汽器在线清洗机器人、锅炉炉膛参数测量和燃烧优化系统,主要客户在火电、核电、化工、冶金等领域。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形成进入式凝汽器在线清洗机器人40台(套)、锅炉炉膛参数测量和燃烧优化系统40台(套),预计实现内部收益率为42.58%。

  公司表示,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智能化、信息化制造应用系统将成为公司产品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推进公司在工业4.0领域的布局,大幅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公司整体技术水平并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外,科远股份同时还披露半年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7亿元,同比增长24.10%;实现净利润为2479.93万元,同比增长28.52%。公司预计2015年1~9月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338.08万元~4172.6万元,同比增长20%-50%。公司表示,业绩变动原因在于,预期公司过程自动化及信息化业务行业集中度及市场份额仍保持提升态势,加之公司新业务拓展取得一定成效,净利润预计仍保持较高增长。 (记者 赖少华)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