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下周三大猜想:短期风险再度加剧

同花顺 2015-08-21 14:55:50

  大势猜想:短期风险再度加剧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今日大盘整体呈弱势震荡走势,三大指数早盘跳空低开,而后维持低位震荡走势,沪指盘中一度跌破3500点,创业板今日表现最弱跌近6%,前期强势个股今日多数遭重挫。盘面上看,跌幅最少的是酒店及餐饮、国防军工和银行等,跌幅居前的是公交、种植业与林业、交运设备服务等板块。从同花顺Level-2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3134万,委卖盘为4582万,多空比为0.68,从数据上看,沪市委买卖盘较昨日基本持平,市场人气表现低迷,空方大举占据上风。今日公布的8月财新PMI较上月下降0.7个百分点,创下六年新低。经济持续下行、尚未见底的走势也给市场带来较为担忧未来的预期,不过也令央行降准的预期再次加强。分析认为,目前市场热点匮乏,赚钱效应低迷令资金大量出逃,沪指更是逼近前期低点,在周末不出台政策利好的情况下,大盘或难有起色,重点关注反弹是否有量能加以配合。

  后市策略:目前市场热点匮乏,赚钱效应低迷令资金大量出逃,沪指更是逼近前期低点,在周末不出台政策利好的情况下,大盘或难有起色,投资者可近期建议观望为主,待市场明朗再行入场。

  资金猜想:资金或继续流出市场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午后沪深股指呈震荡回升的走势,沪指午后一度跌破3500点,临近2点股指震荡回升,而后尾盘再度跳水。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出278亿元,资金流出呈现均衡的态势,主力资金从权重板块出逃。消息面上,今日公布的8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录得47.1,较上月下降0.7个百分点,创下六年新低。经济持续下行、尚未见底的走势也给市场带来较为担忧未来的预期,而期指交割亦令市场承压。分析认为,目前市场缺乏热点,成交量也表现较为萎靡,在无赚钱效应的情况下,短期内预计资金将继续流出市场。

  后市策略:目前市场缺乏热点,成交量也表现较为萎靡,在无赚钱效应的情况下,短期内预计资金将继续流出市场,投资者近期参与市场注意控制好仓位,轻仓观望为主。

  热点猜想:光纤概念有望获得资金关注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据来自中国移动的官方消息显示,中国移动已经启动了2015-2016年光纤光缆产品采购(新建部分),计划集采G.652光纤9452万芯公里,普通光缆8847.5万芯公里、非骨架式带状光缆659.10万芯公里、骨架式带状光缆314.81万芯公里。这一数字刷新了中国移动在去年创下的光纤采购历史记录。去年中国移动集采了超过6000万芯公里光纤,已经是前无古人,本次集采规模可以说是后无来者。算上省内需求,今年中国移动光纤采购需求轻松突破1亿芯公里,占到全世界需求的30%。

  后市策略:近期市场热点轮流切换,在利好刺激和游资关注下,光纤概念的相关板块有望炒作,投资者可继续关注相关受益个股,待市场明朗再行介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