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球股市油价双下跌

央广网柴华 2015-09-03 08:59:30

央广网北京9月2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由于全球股市普跌重挫投资者信心,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9月的第一个交易日纷纷收跌近3%,国际油价也出现大幅下探。分析人士认为,欧美股市震荡将持续,对亚洲市场仍存影响。

9月的第一个交易日收盘,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大幅下挫约470个点,收于16058点,跌幅为2.84%。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1913.85点,跌幅为2.9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同样收跌2.94%。

国际油价也没能走出独立行情,周二出现大幅下跌。截至当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79美元,收于每桶45.41美元,跌幅为7.7%。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49.56美元,跌幅为8.48%。

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由于美联储加息预期不确定,短期内美国股市震荡走势将持续:

桂浩明:这实际上说明两点。一个大家对于近期欧美市场走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多空分歧比较大。很可能在降息这个靴子最终落地前会呈现一个无趋势波动,也就是上下都有可能,涨两天跌几天。另外一点,美国股市经过连续上涨以后今年以来的整体涨幅实际上并不很强,应该说也有比较明显的获利回吐的压力。那么在这种情况下,短期来看,在美国股市上持续做多的空间确实不大。

美联储加息预期的不确定在消息面上表现尤为明显。根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美联储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日前表示,现在谈论美联储是否可能于今年9月启动加息还为时尚早。多数分析人士认为,费希尔的表述没有排除美联储或将于今年9月启动加息的可能,这在一定程度上令美股在近几个交易日承压明显。

而反观欧洲市场和亚太股市,周二早些时候开盘的亚洲股市普遍表现欠佳,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交易日大跌3.84%, A股9月也开局不顺,欧洲股市则延续颓势。桂浩明认为,尽管关联度不像欧美市场那样直接,但亚太股市仍然难免与美股的相互影响:

桂浩明:应该说亚洲市场对美元升息的预期是比较强烈的,客观上已经导致了一些资金流出。所以这种情况下不管短期内升还是不升,对它的影响都不可排除。但是总体上会弱于欧美市场。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桂浩明 油价 震荡走势 美联储 全球股市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