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瑞士银行业管理全球四分之一跨境财富

新华网凌馨 2015-09-04 09:19:30

瑞士银行家协会3日发布年度报告称,2014年瑞士银行业掌管着全球26%的跨境财富,仍维持着全球财富管理领军者的地位。

数据显示,到2014年年底,瑞士银行业全球资产管理总额达6.6560万亿瑞郎(约合6.8330万亿美元),相较于2013年增长了5180亿瑞郎(约合5317亿美元)。这其中,外国资产的比例几乎占资产管理总额的一半。

同时,受大型银行海外扩展战略等因素影响,瑞士银行业资产负债表总规模2014年超过3万亿瑞郎(约合3.08万亿美元),相较前一年扩大6.8%。2014年瑞士银行业年收益达142亿瑞郎(约合146亿美元)。

报告还指出,2015年年初,瑞士央行作出决定,使瑞郎兑欧元汇率脱钩并下调存款利率至负0.75%,给瑞士银行业带来沉重压力。一方面,瑞士银行业与出口贸易联系密切,难免遭受瑞郎升值的重击;另一方面,负存款利率的推行也造成银行对资本吸引力的下降。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