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美企业联手欲投标美另一高铁项目令日企担忧

【延伸阅读】中国北车竞标加州高铁 美国官方表示看好

人民网10月22日讯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有意参与竞标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个高铁项目,向美方推销中国制造的高速列车。目前,加州正计划在洛杉矶和旧金山之间修建一条高铁,全长1287公里,投资总额约680亿美元。如果中国北车中标后,有望提供最多95列、每小时运行速度可达354公里的高速列车。

据美国侨报网消息,总部设在美国的美国太阳集团与中国北车和其旗下的唐山轨道客车公司已经合作了四年,太阳集团的发言人Jonathan Sun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在高铁项目上做得很好,料我们可以向全球出口产品。”

据悉,按照要求,制造商要在10月22日前向“加利福尼亚高速铁路管理局”表达竞标意愿,这一机构此后会正式要求各制造商提供具体方案。预计将有10多个公司参与竞争,包括来自日本和西班牙的公司。

有分析指出,北车此次行动,反映中国内地企业已成为德国西门子、加拿大庞巴迪及日本川崎重工的有力竞争对手。

Jonathan Sun说,加利福尼亚方面首批可能需要18到20列高速列车。如果赢得竞标,公司将按照美国法律的规定,在加利福尼亚当地开设制造高速列车的工厂。他还表示,除高速列车外,公司还希望参与加州高铁项目的其他方面,比如铺设铁轨,以“展示由中国生产和制造的高铁技术的真正价值”。

加州方面曾表示希望在从洛杉矶到旧金山的该高铁项目上获得中国的投资;美国媒体报道称,加州州长杰瑞·布朗2013年4月曾与中国铁路部门官员会面,讨论该项目,其中包括来自唐山轨道客车的官员。

(2015-08-03 17:15:02)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轨道客车 iPad 日企 日媒 中美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