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美企业联手欲投标美另一高铁项目令日企担忧

参考消息网11月23日报道德国媒体称,中国政府在把自己的高铁推向市场方面显然将取得突破。据财联社报道,相应的协议已经签署。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访问泰国时宣传了中国技术的优势。当时李克强在曼谷说:“我们的系统成熟可信。”

德国《商报》11月19日报道称,在过去10年里,中国在德国城际特快列车、日本新干线和法国高铁的基础上研发出了自己的高铁。这个成就被看作完全独立自主,尤其因为中国的高铁可以在该国不同的气候条件下毫无问题的运行——从亚热带气候到暴风雪天气。此外,中国在几年之内铺设了9700公里的高速铁路线。到2020年还将再铺设几万公里。

报道称,高铁供货方中国铁路总公司认为自己有很多优势。北方交通大学的交通专家纪加伦说:“一切都是它单独提供的。而在其他国家,不同的公司必须整合技术。”其他专家则指出,中国高铁线路技术价格便宜。据新华社报道,其他供应商铺设一公里高铁铁路要价高达5000万美元,而中国只要价3300万美元。尽管如此,据公开报道显示,日本、韩国和法国的公司也在泰国参与竞标。

报道指出,不久前向国际社会开放的缅甸也对北方邻国的高铁技术展示出了兴趣。中国可能不仅会在缅甸投资并修建铁路,而且可能还会运营并抽取50年的盈利。对落后的缅甸来说,这带来的好处是推动该国的基础设施发展。

报道称,甚至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在建造高铁时也想获得中国的资金。该州州长杰里·布朗2013年春天访问北京并试乘了“和谐号”高铁。他显得很激动。他的问题是:该州缺乏500亿美元资本修建高铁铁路和火车站。布朗想说服中国国家基金和其他投资者参与进来。在这件事中,人们突然看不到中美之间的竞争。(编译/聂立涛)

订阅2014年《参考消息》赢取iPad大奖,立返手机充值卡。>>

(2013-11-23 09:05:46)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轨道客车 iPad 日企 日媒 中美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