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基金日报:地产领涨 保本基金受捧

  【基金业绩点评】

  权益类基金:行情迎改变契机,地产基金领涨 昨日市场高开高走,房地产行业表现强势,充电桩、信息技术等相关题材热烈演绎,成交有所回暖,市场情绪提升,行情迎来改变契机。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63.81点收于3580点,涨幅为1.81%;深证成指上涨2.51%收于12825.48点;中小板指上涨2.01%收于8512.48点;创业板指上涨2.63%收于2835.70点。行业方面,至收盘28个申万一级行业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房地产板块涨幅领先;钢铁、电气设备和计算机行业的涨幅也居前。相对而言,银行和非银金融的涨幅最低。

  受此影响,金牛理财网偏股型基金指数上涨1.75%,主动偏股型基金指数上涨1.67%。指数股票型基金指数上涨2.01%。具体看来,跟踪地产行业指数的基金大幅领涨。华安中证细分地产ETF、工银深证红利ETF分别上涨4.56%和3.69%。主动股混型基金中小盘成长风格基金涨幅居前,主题上,一带一路、医疗、互联网加主题领先。博时丝路主题股票、鹏华医疗保健股票领涨,涨幅分别为4.53%和4.19%。

  固收类基金:债市收益率继续下行,转债基金领涨。昨日债券市场指数上涨幅度较大,其中不包含利息再投资的中债综合指数(净价)上涨0.0620%,而包含利息再投资的中债综合指数(财富)上涨0.0739%。利率债收益率整体下行,国债收益率继续下行。政策性银行(农发行和进出口行)收益率今日整体下行。中短期票据收益率整体下行。城投债成交清淡,曲线收益率整体小幅下行为主。

  金牛理财网债券型基金指数和主动债券型基金指数均上涨0.18%;指数债券型基金指数上涨0.16%:主动纯债基金指数微涨0.07%,主动偏债基金指数上涨0.31%;主动转债基金指数上涨0.55%。具体看来,南方宝元债券、鑫元半年定开债券分别上涨1.00%、0.96%居前。

  【2015.12.17指数涨跌

基金日报:地产领涨 保本基金受捧

【2015.12.17基金市场信息】

基金日报:地产领涨 保本基金受捧

(一)即将发行的基金

基金日报:地产领涨 保本基金受捧

(二)基金分红

基金日报:地产领涨 保本基金受捧

【基金要闻】

  1.互联网大会“刷屏” 掘金相关领域首选基金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2月16日在乌镇举办,高规格和互联网行业巨头的聚集让这次会议在社交媒体上成功“刷屏”。在A股市场上,受到产业升级和政策倾斜等多重利好的信息产业也持续获得投资者青睐。在这种背景下,在四季度以来相关主题的公募基金净值涨幅明显。以工银瑞信信息产业基金为例,继去年获得股基季军后,截至12月15日,该基金四季度来回报超40%,今年以来获得59.59%的净值涨幅,位居同类前列;近两年则以163%的净值涨幅排名同类第9。

  2. 基金激战年终排名冠军有悬念 易方达PK长盛

  距离2015年结束只有10个交易日,公募基金的年度排名争夺战日趋白热化。截至目前,易方达新兴成长以160.31%的净值增幅超过此前领跑的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基金,跃居今年以来开放式基金(主动型)净值排名第一位。尽管离最终排名揭晓的日子不多,但在业内人士看来,公募基金年度冠军花落谁家仍有悬念。

  3. 年关将至公私募严控仓位 布局成长股更要看估值

  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尘埃落定后,全球股市都像松了一口气似的出现了上涨,昨日,A股也表现出久违的强势,全天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81%,中小板和创业板更是涨幅超过2%。多数基金公司表示,短期不确定性因素消除后A股将出现修复性行情,但美联储加息毕竟会改变全球资本流向,后市还需要对国内股市多加注意。

  面对资金回流的风险,国内资本市场的机构投资者们也表现的相对谨慎,无论公募还是私募基金都在近期降低了仓位。但对于来年的布局,这些机构则更关注中央工作会议以及未来中国的经济发展。总的来看,新兴成长股仍然是各路机构的最爱。

  4. 公募基金暖冬下的隐忧 同质化发行依旧

  四季度以来,随着A股市场持续反弹,公募基金告别了“股灾”余震的阴霾,无论是偏股基金的投研业绩,还是发行市场都有向好之势,迎来了久违的暖冬。然而暖冬之下公募基金市场也出现一些隐忧,如同质化产品发行过多过快、混基产品数量井喷,临近年底不少基金公司为了博收益冲规模,也容易忽视风险防控等问题。

  5. 规模突破千亿 保本基金异军突起

  “资产配置荒”的市场环境中,具备“进可攻、退可守”特性的保本基金正在迎来属于自己的“牛市”。不仅近期发行的多只保本基金均在几个交易日内提前结束募集,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也开始布局这一过往的“非主流品种”。据上海证券统计,目前共有32家基金公司涉足保本基金领域,占目前总基金公司数量1/3。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截至12月16日,市场上共计有75只保本基金,合计规模已经超过千亿元。

  【基金视点】

  1. 博道投资张建胜:明年A股将成资金“蓄水池”

  2015年的惊心动魄行将离去,2016年的A股市场能否给投资者带来新的惊喜呢?博道投资执行董事兼投资经理张建胜向记者表示,由于无风险利率下行以及“资产荒”愈演愈烈,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对权益类资产的配置需求将会激增,预计至少在明年上半年,虽然未必会出现系统性投资机会,但成长股却可能出现结构性行情。

  2. 融通岁岁添利王超:明年债券牛市有望延续

  IPO重启后,债市遭遇一小波调整,但整体来看,今年债市已经走上“牛途”。融通岁岁添利定期开放债券基金经理王超表示,2016年债券收益率会继续下行,这也就意味着债券牛市有望延续。

  “从资金面来分析,年底这一轮IPO后,明年很多资金又要重新配置债券。”王超分析,首先,根据新规,新股申购中签后才缴款,所以申购一只新股所要上缴的金额很少,剩余大部分资金将需要配置债券;其次,IPO新规后预计中签率极大程度降低,有机构预测明年打新收益率大约在2%-3%,因此打新将由“正业”转换成“副业”,打新资金将重新配置债券资产。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