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溢价56倍 高升控股11.5亿收购虚拟专用网商

  高升控股(原蓝鼎控股)在收购高升科技100%股权,实现从毛纺业务向网络服务业转型之后,拟通过并购方式继续加码主业。值得注意的是,其此次拟收购的营悦100%股权,溢价率高达5574.69%。

  在停牌3个月后,高升控股今日出炉定增预案,拟以19.58元/股非公开发行3319.71万股,并支付现金5亿元,合计作价11.5亿元收购袁佳宁、王宇 2名自然人持有的莹悦网络100%股权;同时拟以不低于19.58元/股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1.5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上市公司云安全系统项目、标的公司大容量虚拟专用网基础设施第二期拓建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据预案,莹悦网络主营业务包括虚拟专用网服务和其他增值服务,涵盖了基于虚拟专用网服务等业务基础上衍生的用户端设备代维、用户端设备管理、网络管理服务等。其中,虚拟专用网服务贡献了莹悦网络90%以上的业务收入,是最主要的业务收入来源。目前其网络节点已覆盖全国主要城市,累计服务大型企业客户超过100家,客户所处行业遍及互联网 、政府和传统行业等。

  财务数据方面,截至2015年6月30日,莹悦网络总资产为8703.61万元,净资产为2031.21万元;2014年度和2015年1-6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131.88万元、1936.24万元,净利润分别为311.11万元和607.92万元。交易对方承诺,莹悦网络2016年度至2018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000万元、7000万元和9000万元。

  本次交易前,韦振宇通过直接及间接方式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比例为35.59%,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交易完成后,韦振宇通过直接及间接方式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比例为29.29%,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高升控股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资产总额和净资产规模进一步提高,业务规模将继续扩大,上市公司在互联网运营和服务领域的实力将进一步增强,资产质量、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将得到提升。

  记者注意到,本次交易的溢价率颇高。方案显示,在预估基准日,未经审计的莹悦网络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为2031.21万元, 预估值为11.53亿元,预估增值为11.32亿元,增值率高达5574.69%。

  对此,高升控股认为,本次交易定价较为合理。首先从交易标的所处行业来看,虚拟专用网市场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其次,莹悦网络是国内虚拟专用网行业的主要竞争者之一,目前在A股市场中没有单纯从事该业务的上市公司。再次,莹悦网络正在处于快速发展期,由于成立初期进行了大量的资本性投入,业务的规模效应不明显,使得历史盈利水平较低,随着莹悦网络业务站点规模的不断扩大与客户数量的增长与沉淀,公司的业绩会在未来2-3年的预测期内快速增长,因而市盈率略高于可比上市公司平均水平。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