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ApplePay和SamsungPay最快明年落地中国

  原标题: ApplePay和SamsungPay最快明年落地中国

  苹果与三星的交锋不仅仅在手机上。昨天,苹果和三星同时公布了和银联合作的消息,双方的支付服务ApplePay和SamsungPay都将正式进入中国,最快明年初向用户开放。

  15家中国银行支持ApplePay

  ApplePay是苹果公司在2014年发布的一种基于NFC的手机支付功能,于2014年10月20日正式上线,不过因为需要找到合作方才能顺利落地,ApplePay一直没能进入中国市场。而在搞定了银联之后,苹果终于能把自己的支付服务带进中国这个对它来说最重要的市场当中了。

  苹果互联网软件与服务高级副总裁EddyCue表示,通过携手中国银联以及15家中国主要银行的支持,中国的用户即将可以享受便捷、安全和私密的支付体验。三星电子执行副总裁INJONGRHEE也表示,通过与中国银联合作,并获得中国国内银联卡发行量居前的众多银行支持,将有更多三星手机用户享受到移动支付服务带来的安全和便利。

  据了解,已经签约支持ApplePay的15家中国银行包括: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广州银行、上海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工商银行、平安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和浦发银行。

  苹果和三星均表示,各自的支付服务严格遵循中国国家和金融行业移动支付标准,并将按照中国监管部门要求完成相关检测和认证,之后正式向中国地区的银联卡持卡人开放此项服务,预计最快2016年初落地。

  不用打开app就能完成支付

  ApplePay既可以在app购物中进行线上支付,也可以通过与读卡器的接触进行支付。苹果公司介绍,通过iPhone6和iPhone6s中的NFC功能,使用者在实体商店内进行购物时,无需打开app,也无需唤醒显示屏,只要将iPhone靠近非接触式读卡器,并将手指放在TouchID上,即可进行支付;或者使用AppleWatch,轻按两下侧边按钮,并将AppleWatch显示屏对准非接触式读卡器,也可以完成支付;在iPhone和iPad上使用ApplePay在app内进行支付,只要选择ApplePay,将手指放在TouchID或者输入密码就可以了。

  三星公司介绍,无论是锁屏或黑屏,用户都可以直接由屏幕下方向上滑动指尖,调出银联卡进行支付;SamsungPay还可以在包括银联云闪付在内的中国境内绝大多数POS终端上进行非接触式支付,覆盖绝大部分线下商店。

  同时,双方均表示,自己的移动支付将通过业内领先的多重防护技术,保障用户信息安全。

  >>分析

  布局已落后微信支付宝

  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王艳辉认为,与苹果、三星相比,国产手机品牌在移动支付上的脚步相对慢了一些。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苹果和三星同日宣布与银联合作,但在移动支付业务上,这两家最主要的对手却并不是对方,而是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无论微信支付还是支付宝,布局都要早于苹果和三星,如今都已经在用户中形成了很强的使用习惯,而且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对终端并没有要求,适用性更强。怎么从微信和支付宝手中抢份额,对苹果和三星来说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