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沪牌今年最后一拍 人数创最高

  原标题: 沪牌今年最后一拍 人数创最高 严控汽车保有量政策方向不变,低中标率仍将延续

  东方网12月20日消息:昨天,2015年最后一次上海私车额度拍卖开拍。本月额度投放7514辆,警示价为82600元,179133人参加拍卖,比上月增加了9974人,创拍牌人数的历史新高,中标率仅为4.3%。最终,最低成交价为84500元,平均成交价为84572元,比上个月的84703元少了131元。

  今年下半年以来,每月沪牌投标人数稳定在16万—18万之间,中标率在4%—5%左右。年底人数创新高,主要由于中标率长期低迷,大量未拍得沪牌的车主需求积压,都希望能赶上今年拍牌的末班车。“今年4月开始拍牌,中间因为出差停了一次,一共拍了8次,都失败了。”市民梁先生告诉记者,因为今年外牌限行范围扩大,他选择外牌转沪牌,但至今仍没有成功中标。

  今年4月15日起,上海新的外牌限行规定正式落地,早晚高峰限行时间各延长1个小时。这一规定实施后,对上海改善交通拥堵状况起到一定作用,也促使大量车主放弃外牌,加入沪牌拍卖大军。这也成为下半年以来参与沪牌拍卖人数居高不下的最主要原因。

  随着沪牌拍卖难度持续上升,代拍公司生意红火,下半年以来,代拍服务费突破万元,如今1.5万元的服务费已经非常普遍,一些名气较响的代拍公司还开出2万元的价格。虽然屡战屡败,但梁先生还是坚持自己拍牌,没有求助代拍公司。“服务费高是一方面,但主要还是觉得在如今4%—5%的低几率下,代拍成功率也必然非常低,没必要花这个冤枉钱。”

  然而,不少急于拍牌的市民仍选择相信代拍公司。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中标率整体下降,以及今年5月上海出台的“拍牌外挂软件封杀令”,使得代拍不中已经成为常态,车主对于代拍公司的信赖度也逐渐降低。

  今年6月,拍牌系统的变化成为上海一大焦点。虽然新系统下的首次模拟拍卖,因为突发意外导致拍卖中途失败,但通过及时修复和补救措施,此后的模拟拍卖和正式拍卖均顺利进行。截至本月拍卖,新系统运行始终稳定,延迟、卡顿现象明显减少,获得投标者的普遍认可。11月起,上海国拍再次调整拍卖系统,新增自定义加价的快捷键,更加方便投标者修改价格,实践证明这项措施没有对拍卖价格产生明显影响。

  一年来,沪牌拍卖变化不少,但拍牌难并没有改善。市交通委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上月,今年上海小汽车增量达到45万辆。在车多路堵污染高的情况下,上海严控汽车保有增量,仍是必然之举,因此沪牌低中标率的情况预计将延续。市交通委指出,上海一方面将支持新能源车发展,现有新能源车支持政策明年不会变,只会加大力度;另一方面将把传统车辆增长控制在常态水平,也将转变思路,对小汽车从控制拥有,逐渐过渡到控制使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