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中国将成为IMF第三大成员国

  原标题: 美国国会对“2010年改革方案”亮绿灯,将向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转移6%份额 中国将成为IMF第三大成员国

中国将成为IMF第三大成员国

  东方网12月20日消息:综合新华社消息,美国国会参众两院18日批准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意味着久拖未决的这项改革将正式实施。

  美国参众两院18日通过了联邦政府2016财年综合拨款法案,以确保联邦政府部门有足够资金运营到明年9月底。IMF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被包括在综合拨款法案中。

  IMF总裁拉加德当天发表声明对美国国会的决定表示欢迎。她表示,这是加强IMF在维护国际金融稳定方面所起作用的关键一步。

  拉加德说,改革将为IMF增资,使IMF更加有效地应对危机,并通过更好地体现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在全球经济中的作用来改善IMF治理。

  为体现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全球经济中的权重上升,IMF董事会2010年通过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根据该方案,IMF的份额将增加一倍,从2385亿SDR(特别提款权)增至4770亿SDR,约6%的份额将向有活力的新兴市场和代表性不足的发展中国家转移。其中,中国份额占比将从3.996%升至6.394%,排名从第六位跃居第三位,成为IMF第三大成员国。印度、俄罗斯和巴西的份额都将在IMF内跻身前十。美国的投票权较目前的16.75%将有所下降,但依旧保持超过15%的重大决策否决权。

  IMF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要实施,需要188个成员国中至少85%投票权的支持。美国是IMF最大股东国,在此问题上拥有一票否决权。此前美国国会一直未批准该方案,导致IMF此轮改革一直无法实现。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19日表示,欢迎美国国会通过IMF的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简称“2010年改革方案”)。2010年改革方案将提高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IMF的代表性和发言权,有利于维护IMF的信誉、合法性和有效性。“未来,中方愿与各方密切合作,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继续完善份额和治理结构,确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成为以份额为基础、资源充足的国际金融机构。”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