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美解禁原油出口影响几何

  原标题: 美解禁原油出口影响几何

美解禁原油出口影响几何

  东方网12月20日消息:美国18日解除了长达40年的原油出口禁令。分析人士认为,受全球原油市场供过于求、油价低迷影响,美国解禁原油出口短期内对国际及中国市场影响均不大。

  上世纪70年代初,受石油危机冲击,美国国内油价一度飞涨。为保障本国石油供应安全,美国1975年出台《能源政策和节能法》,严格限制本国原油出口。近年来,在页岩革命的推动下,美国原油产量大幅增加,美国国内要求解禁原油出口的呼声不断高涨。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此前研究显示,如果美国2015年解禁原油出口,到2020年,美国原油日产量将比不解禁多130万桶至290万桶,2015年到2020年,年均带动美国新增就业岗位将达20万个。

  不过,从短期看,美国原油出口的前景并不好,对国际原油市场影响也不大。

  布鲁金斯学会能源安全项目负责人埃宾格尔告诉记者,当前美国解禁原油出口对国际原油市场的影响将非常小,因为在全球原油供应过剩和油价低迷的双重打压下,美国能够出口的原油很少,范围也只会局限在周边国家和地区。

  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能源与环境项目主任戈登说,美国解禁原油出口意味着全球原油供给增加,可能会进一步压低国际油价,但幅度不会很大。因为,国际两大基准油价——伦敦布伦特油价与纽约油价当前的差价只有2美元左右,加上运输费用,在国际市场上,美国原油与非洲、中东等地产的原油相比并没有竞争力。

  美国解禁原油出口对中国影响也不会很大,因为当前中国从美国进口原油经济上不划算。埃宾格尔说,将原油从美国运往中国的运输成本很高,中国从美国进口原油并不比从周边国家进口原油便宜,而且印度尼西亚等中国周边国家拥有大量可供出口的原油。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