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相关流程违背程序 中科英华股东大会被指不合法

  【相关流程违背程序 中科英华股东大会被指不合法】由于认为中科英华(600110)在12月11日股东大会的相关流程违背程序,投资者徐财源把中科英华告上了法庭。同时,他对股东大会的计票结果也有疑义,因此向上交所提出了举报。但在上市公司看来,不论其中是否存在瑕疵,都“既不影响股东大会召开和表决程序,也不会影响会议表决结果的有效性”。(大众证券报)

  由于认为 中科英华 (600110)在12月11日股东大会的相关流程违背程序,投资者徐财源把中科英华告上了法庭。同时,他对股东大会的计票结果也有疑义,因此向上交所提出了举报。但在上市公司看来,不论其中是否存在瑕疵,都“既不影响股东大会召开和表决程序,也不会影响会议表决结果的有效性”。

  股东大会被指不合法

  2015年12月11日,中科英华召开了2015年第九次临时股东大会(下称 “第九次股东大会”),会上通过了《关于增资深圳诺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议案》等议案。由于这属于关联交易,依据中科英华发布的《股东大会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办法》,股东大会审议关联交易事项时,应当对中小投资者的投票情况进行单独计票并披露。

  但是,中科英华之前发出的股东大会通知表示不需要单独计票,表决结果的公告也没有单独计票并披露中小投资者的投票情况。

  徐财源据此认为,此次股东大会不合法,要求撤销该次股东大会上形成的决议。

  徐财源同时质疑,公司最近两次股东大会的计票结果都可能存在问题。11月27日,有网名“Cassicagrove”的投资者在“上证e互动”平台中称,“关于公司11月16日股东大会的投票结果,别的议案我们作为散户无从考证,但是对于最后一条,对于中融继续增资的议案,反对票的数目不对,请公司自查,给出说法。”

  12月12日,有网名为 “开颜123456”的投资者于 东方财富 网股中科英华股吧里称,“昨天的网络投票,我朋友有中科英华3399675票,全部投反对,为什么网络显示就只有3381635票呢,光我朋友一个人就不止这个反对票数。”徐财源据此质疑中科英华股东大会的投票、计票结果,向上交所提出申诉,要求彻查结果。

  公司:不影响表决结果有效性

  “经征询律师,中小投资者股东单独计票的机制并不会使审议通过的议案获得不被通过的结果,也不会使未经审议通过的议案获得被通过的结果,既不影响股东大会召开和表决程序,也不会影响会议表决结果的有效性。在《关于增资深圳诺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议案》的审议过程中,关联股东深圳邦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及一致行动人回避表决,所有参与本议案投票审议的股东,均为持股5%以下的中小股东。因此所列示的投票结果本身就是对中小投资者的单独计票结果。”中科英华这样答复记者。

  对于计票结果有问题的质疑,公司则回复称,现场所有投票均为赞同票,会议过程和计票过程由律师鉴证。网络投票系统非由本公司设计和统计,公司没有权限进行修改。而此前在E互动中,公司回复表示,“如您觉得反对票数目不对,有可能是因为投票未成功。”

  律师:希望上市公司改正错误

  “公司解释这么多话,却始终不肯爽快承认会议流程没有做到相关规定。连一句承认‘我错了’的勇气都没有,我觉得很失望。”徐财源认为。“至于网传计票可能作弊的传闻,本身不是我发现的,是来源于网贴。但我对网上的传闻申请监管机构调查,是行使小股东的权利。”他说。

  湖北德馨律师事务所刘陆峰律师认为,网上的传言不能作为证据,股东对相关传言申请监管机构调查,既说明小股东对上市公司的关心,也体现小股东对大股东的不放心。“至于必须对中小股东单独计票的股东大会,如未按规定的程序进行单独计票,直接导致该次股东大会不合法,股东要求撤销不合法的股东大会决议既于法有据,也是公司依法治理所必须;但从节约公司成本来说,不一定非要通过诉讼来撤销己形成的决议,应给上市公司一个改正错误的机会。”

  原标题:相关流程违背程序 中科英华股东大会被指不合法

相关流程违背程序 中科英华股东大会被指不合法

责任编辑:张元缘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