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中国占IMF份额跃居第三位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19日表示,欢迎美国国会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简称“2010年改革方案”)。

  12月18日,美国国会通过了IMF2010年改革方案。这标志着2010年改革方案在拖延多年后即将正式生效。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认为,2010年改革方案将提高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IMF的代表性和发言权,有利于维护IMF的信誉、合法性和有效性。

  “未来,中方愿与各方密切合作,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继续完善份额和治理结构,确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成为以份额为基础、资源充足的国际金融机构。”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从人民银行了解到,2010年改革方案生效后,IMF份额将增加一倍,从2385亿SDR(特别提款权)增至4770亿SDR,并实现向有活力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整体转移份额6个百分点。其中,中国份额占比将从3.996%升至6.394%,排名从第六位跃居第三位。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