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内地与香港首批互认基金获批 开启双向开放新通道

新华网 2015-12-20 16:02:31

  中国证监会日前宣布,内地与香港首批互认基金获批。这意味着在沪港通之后,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又一个重要通道正式开启。

  据介绍,7月1日以来,在受理注册申请方面,香港证监会受理的内地互认基金数量多于中国证监会受理的香港互认基金数量。因此,此次首批注册的内地互认基金数量略多于香港互认基金,内地4只,香港3只。

  根据测算,在产品规模上,4只内地基金截至9月底的规模合计约为173亿元人民币,3只香港互认基金同期的规模合计为166亿元人民币。

  根据两地签署的备忘录及有关规定,上述互认基金在客地的销售规模不得超过注册地的基金资产规模。这意味着两地互认基金在客地的最大可销售规模基本持平,北上资金总规模可以略大于南下资金。

  记者向两地监管部门了解到,前期为做好基金互认相关政策宣讲等工作,中国证监会会同香港证监会分别召开了多次基金互认专项培训会议。但部分申请人由于对申请材料的准备尚不充分,正按有关要求补充、完善材料,因此相关注册申请暂未获得批准。

  “后续对于申请条件具备、申报材料齐备的互认基金的注册申请,中国证监会及香港证监会将依法依规予以正常注册。”中国证监会有关人士表示。

  目前,内地与香港互认基金的总额度为进出各3000亿元人民币。从资金流向来看,首批注册的基金可流入内地的最大资金量略多于可流入香港的最大资金量。

  分析人士认为,即使后续互认基金正常注册,长期来看,应该也是一种相对均衡状态。因此,对两地股市长期的影响较为中性。

  在业界看来,内地与香港开展基金互认使得金融产品和投资服务跨境销售,双向互动开放,有利于实现投资的自由化和便利化,拓宽金融服务业对外开放的深度和广度。(记者赵晓辉、陈文仙)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