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万科股权之争:“神仙”打架莫让“小鬼”遭殃

  万科股权之争愈演愈烈。据报道,王石表示,不欢迎宝能系成第一大股东,因为宝能系“信用不够”。而宝能集团发表声明称,集团恪守法律,尊重规则,相信市场力量。万科A上周五公告称,正在筹划股份发行,用于重大资产重组及收购资产,申请临时停牌。虽然结局未定,但这场万科股权争夺大战,已被舆论认为是中国股票史上一个重要案例。有网民认为,收购和反收购,是再正常不过的市场化行为,但神仙打架,别让百姓遭殃。万科和宝能双方应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把有利于上市公司长远发展作为最终目标,保护中小股东利益。

  利好长远发展是关键

  有网络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69.8%的网民认为,万科会陷入控股权争斗,公司走下坡路;30.2%的网民认为,引入有实力的大股东,长期利好公司。

  网民“洪榕”认为,在资本市场发生这样的事很正常,但对房地产行业未必有利,站在企业本身角度看,一定是难于接受的,所以管理团队再强烈的反应都是可以理解的。

  也有观点认为,既然选择了资本市场,就应该让资本说话。只要合法守纪即可。

  网民“范剑平”表示,应依法办事,道德判断和价值判断不可取代商业规则。

  不能损害中小股东利益

  有网民认为,上市公司的股权争夺战,应该合法合规,不能损害中小股东利益。

  网民“韩志国”认为,公司控制权之争的要义是必须程序正当,并且不能损害中小股东利益。

  网民“BiharBoye”则表示,股东利益高于一切,股份制公司规则必须得到维护,管理层应该和新的大股东及全体股东沟通。

  对于众多投资者,也有网民给出了自己的建议。网民“官秉龙”认为,商场如战场,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投资者要冷静分析,不要让自己沦为股权争斗的炮灰。网民“余丰慧”则提醒道,这场强夺战背后真相目前还不知道。无论如何,个人投资者都应该谨慎。(记者 王玉 整理)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