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今年十大牛股基金捕获六只 汇添富、中邮、嘉实等基金公司捕获较多

中国基金报何婧怡 2015-12-21 08:29:00

  今年以来涨幅第一的特立A、第二的正业科技、第六的新日恒力和第九的沙钢股份的三季报中均未见基金身影。

  今年的十大牛股涨幅均超500%,公募基金捕获了6只,其中,汇添富、中邮、嘉实等捕获较多。

  数据显示,截至12月18日,特立A今年涨幅高达833.17%,涨幅在所有今年以前发行的股票中摘得桂冠。不过,在最新的三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未见基金身影,没有基金重仓这只个股。而半年报显示,二季度南方产业活力和信诚周期轮动还都持有该股,占总股本的0.34%。

  涨幅紧随其后的是正业科技,今年以来股价上涨了789.98%。三季度也没有基金重仓该股,而在二季度融通互联网传媒灵活配置新进持有股份占总股本的1%。

  涨幅位列第三的中江地产今年以来上涨743.01%。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从一季度新进至三季度末一直持有该股,持有股份占总股本的0.22%。

  股价涨幅排在第四位的是光环新网,涨幅达到664.30%。汇添富旗下有5只基金从一季度开始就都重仓了该股,分别为汇添富成长焦点、汇添富民营活力、汇添富移动互联网、汇添富消费行业、汇添富社会责任,5只基金总持股占总股本的6.68%,仅次于前两大股东。此外,一季度就开始持有该股至今的还有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和中邮核心成长,持有股份分别占总股本的1.45%和1.19%。

  涨幅排名第五的龙生股份,今年以来股价上涨635.68%。三季度长信多利灵活配置和新华行业轮换灵活配置新进该股,持有股份分别占总股本的0.50%和0.48%,而长信双利优选灵活配置所持股份从二季度的0.43%增持到0.68%。

  华安宏利在三季度新进了涨幅达620.14%、排名第七的七喜控股,三季度末持有股份占总股本的0.41%。

  排名第八的同有科技今年股价上涨591.45%。嘉实成长收益从一季度就开始持有,期间有所减持。此外,三季报显示,汇添富移动互联网、嘉实领先成长、中邮趋势精选灵活配置也分别配置了总股本的2.42%、1.18%和1.06%。

  涨幅达577.12%的思创医惠排名第十。工银瑞信互联网加二季度持有该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68%,三季度增持到2.15%;大成创新成长在三季度新进该股,持有股份占总股本的2.23%。

  排名第六、涨幅624.47%的新日恒力和排名第九、涨幅587.50%的沙钢股份都未见基金身影。

  整体来看,今年的十大牛股几乎基本没有出现众家基金一哄而上的场景。从基金来看,仅汇添富移动互联网布局2只以上;从公司来看,汇添富、中邮、嘉实等基金公司布局较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