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挂钩股市产品最高收益9.5% 本周银行理财哪些可买?

界面王若邻 2015-12-21 08:32:00

  本周,18家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全国范围发售针对个人的人民币理财产品133款。从收益率看,位于排行榜前列的依然为挂钩股市的结构类产品。

  2016年已渐行渐近,经济学家们普遍认为,央行将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2016年双降几乎是确定的,不确定的仅仅是降息和降准的次数。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就认为货币政策仍有进一步宽松的必要(降息及降准),从而在人民币兑美元贬值、资本外流的背景下确保总体流动性环境持续宽松,以及引导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下行。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预测,2016年将有一次降息(25个基点),7天逆回购利率将会降低50个基点,同时会有4次降准(每次50个基点)。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判断2016降息的次数会明显减少,但是2016降准的次数不少于2015年(目前为5次)。也有经济学家表示,美联储加息周期通道开启后,资本流出压力加大,中国降息空间已不大,而为了维持中性的货币增长,需要不断降准。

  不管几次降息降准,看来明年的基调仍是基础利率继续下行,银行理财收益率不可避免仍将下滑,一位股份制银行的理财经理就向界面新闻表示,“今年和以往完全不一样,降息预期导致年底的产品收益率上不来,再等两天到年根了或许有高收益产品。”而根据平安证券的测算,2016年理财资金配置基础资产的利率水平大约在4.28%,整体较2015年下降49个BP。在扣除银行赚取的利差之后,预计2016年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平均利率最后将低于4%。

  到底是现在就抢,还是再多等两天?反正看趋势,下手宜快,不着急的钱宜买长不买短。

  本周,18家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全国范围发售针对个人的人民币理财产品133款。界面新闻从每家银行筛选了收益率最高的理财产品,共11只。

挂钩股市产品最高收益9.5% 本周银行理财哪些可买?

  从收益率看,位于排行榜前列的依然为挂钩股市的结构类产品,交通银行2015年“得利宝私银慧享35天”(看涨跨价)挂钩沪深300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2463150136,产品收益与沪深300指数挂钩,年化收益率最高9.5%,最低1%,不保证本金,35天,门槛依然为“壕级”的,600万元。

  广发银行的2015年广银创富A款第110期人民币理财产品ZZGYCA0144同样为该行的常发款,同样与沪深300指数挂钩,最高年化收益8.2%,最低2.2%,时间略长93天,投资门槛5万元,保证本金。该产品偏向于看涨沪深300指数。若能获得最高收益,以投入10万元计算,到期后可获得投资收益2089.32元。

  除结构类产品外,浙商银行2015年“永乐理财”第187期B款人民币理财产品(高资产净值客户专享)15187B可以达到4.95%的收益率,产品为期一年,门槛100万元,不保证本金,产品投资于债券、货币市场工具、信托计划、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基金等。虽然这款产品门槛有点高,但该行“永乐理财”系列有不少不同期限和投资门槛的产品,很多银行都会这样推出产品,不同金额配比不同的期限和收益率,投资者购买时可多问问,根据自己的需求挑选。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