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国内绿色债券市场正式启动

  本报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王观)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公告称,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推出绿色金融债券。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认为,此举标志着国内绿色债券市场正式启动,未来有望成为绿色融资的重要融资渠道。

  当前,我国面临的环境挑战非常严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认为,未来5年,中国绿色发展的投资需求为每年2.9万亿元人民币,而过去融资渠道有限,主要依靠绿色信贷。马骏认为,推动经济的绿色转型需要新的融资渠道,发行绿色金融债券也有助于缓解银行期限错配的问题,提升其中长期绿色信贷的投放能力。

  “未来,将推出非金融企业绿色债券。”马骏表示,人民银行还将引导商业银行建立完善绿色信贷机制,通过再贷款、财政贴息、担保等机制来支持绿色信贷,降低绿色信贷的融资成本。充分发挥征信系统在环境保护方面的激励和约束作用,将环境违法违规信息纳入征信系统,银行在做贷款决策时可充分考虑企业过去的环境表现,起到抑制向污染企业贷款的作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