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下周策略:迎接年度收官周 逢低布局“春攻”行情

中证网吴春华 2015-12-27 10:06:58

  广州万隆:四大角度擒弱势新龙头

  周五是圣诞节,A股并没有为广大投资者送上圣诞礼物,而是延续了近期弱势震荡的走势,两市不仅量能大幅萎缩,热点也缺乏可让人昏昏欲睡。这一方面说明市场存量资金博弈有限,另一方面更是意味着市场做多人气的大幅减弱。

  盘面上看,在大盘弱势下,两市板块个股进一步分化,其中业绩暗淡、涨幅巨大类个股,纷纷出现筹码松动而大幅杀跌,而主力做多的品种却基本集中到改革、并购重组类个股上来。如中海发展复牌后大幅探底回升冲击涨停,直接感染了改革概念的高速公路板块大幅飙升;此外,主力深度介入的亿帆鑫富再次逆势拉升,股价短时间内暴涨达60%,云意电气也逆势迎主升浪,同时并购重组龙头世纪华通更是逆势11连板,股价瞬间翻倍等。可见当前大盘虽弱势,但个股结构性机会却不断,我们当前可紧抓龙头大胆调仓布局。

  板块个股分化中走出结构性大牛股,说明了当前市场并没有想象中的差,还是有一定操作性的。我们认为,当前制约股指最大的因素就是,1月9日大小非解禁放开到期,不少受限股东已急不可耐地预告了减持计划,自然大大打压了市场做多热情。不过大小非减持更多集中在涨幅巨大的中小市值个股上,大盘蓝筹股由于估值低企与险资暴力举牌等,受到的冲击会减小。再加上下周万亿打新巨资将解冻,近两日的三无行情有望被改变。

  确实,从去年打新的历史规律来看,打新资金解冻后,往往都会掀起新波澜。每年年底至来年春,高送转品种都是市场最闪亮的明星,下周打新资金回归后,未大幅上涨的高送转品种,有望成为弱势行情新避风港,我们可择机逢低布局。

  而在擒高送转新龙头方面,我们可从四大角度进行布局:1,符合三高:即有高净值、高公积金、高未分配利润,如天保重装三者均高企;2,盘子要小,最好不超过1亿股,如中泰股份盘子仅有两千万;3,股价低廉最好不超过30元,牛股都是从低价起来的,前龙头财信发展暴涨之前股价只有20元;4,也是最主要的,即该股须有主力积极运作,如产业资本定增或国家队增持等,如天赐材料暴涨3倍等。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 >>| |<< 上一页1112131415下一页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 >>|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