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下周策略:迎接年度收官周 逢低布局“春攻”行情

中证网吴春华 2015-12-27 10:06:58

  科德投资:下周主要关注中字头二线蓝筹

  周五市场小幅上涨,虽然盘中指数有所回落,但是尾市又在权重股的带动下重新回暖。盘中中字头的个股再度展现出强势,电力等蓝筹板块显示出比较好的上涨动能。从市场的逻辑来说下周有望以长阳线走出突破形态。虽然市场今天缩量,但是地量形态也预示着中线底部到来。

  一、下周最有利的因素

  本周三和周四市场走势显得比较疲弱,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新股申购冻结了资金。老规则下的最后八只新股申购中签率创下了今年比较低的记录,新股中签率低本身就说明了参与打新的资金量较大,但是从市场的影响来看,还是比前期低迷时期要小,这也是市场逐步转强的一个重要信号。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新股申购的资金抽离量较大实际也可以推算下周新股申购资金可以回笼的量也较大,因此下周市场将处于资金面比较宽松的时期。在资金面宽裕的支持下市场有望走出一波强劲的反弹行情。

  二、市场的强势特征

  从市场的热点的角度来看,今天中字头个股的崛起是一个重要的信号。十二月的PMI数值即将公布,预计经济数据大幅好转的可能性较小,在这个前提下市场预计会趁着小短假滋生比较积极的政策预期,这会刺激大盘节前走出好的走势。

  今天中字头个股直接带动大盘尾市收高,这是一个强势的特征,一旦下周中字头个股趁着资金回流走强,那么整个市场的表现将极度活跃,大盘有可能突破年线的阻拦。因此下周操作上主要关注中字头的二线蓝筹。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 >>| |<< 上一页1112131415下一页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 >>|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