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举办机器人足球赛、乒乓球赛

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举办机器人足球赛、乒乓球赛

NAO人形机器人

中国日报网11月20日电 11月21日,举国关注的亚冠决赛将在广州打响,而这股足球旋风也将渗透到高端科技领域。11月23日至25日召开的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将推出机器人足球明星表演赛,由RoboCup机器人足球世界杯国际、国内冠军联队联袂出场,通过比赛考验机器人技术与应用能力,同时也为广大观众带来独特的足球盛宴。

机器人与足球的结缘最早可追溯到1992年,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教授Alan Mackworth在论文《On Seeing Robots》中,提出了训练机器人进行足球比赛的设想。1993年,一场名为Robot J-League的机器人足球赛在日本东京举办,之后逐渐演变成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如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已举办了19届,其目标是通过大规模专业化机器人竞赛,促进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基础研究、工程研发和应用推广。

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邀请了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国际、国内冠军联队,将在现场进行表演赛。其中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从1999年开始参加标准平台组四足机器人竞赛,从2008年开始参加标准平台组两足机器人竞赛。该队曾获得2015年和2014年世界冠军和2010年世界亚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2001年组建了中国第一支四足机器人足球队,在2008年组建了中国第一支NAO人形机器人足球队,在机器人世界杯比赛中多次获得好成绩,2008年获得世界亚军。

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举办机器人足球赛、乒乓球赛

根据规则,此次机器人足球明星表演赛采用标准平台组的方式进行,即所有的参赛团队使用Aldebaran机器人公司开发的NAO人形机器人,再各自研发自己的机器人软件系统。比赛过程中,机器人的操作完全是自主的,没有人为或者电脑的外在控制,对机器人自我定位、球的定位等提出了挑战。此次比赛由两支多次夺得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桂冠的冠军联队进行表演赛,将充分发挥各自在专业技术、应用等方面的优势。

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举办机器人足球赛、乒乓球赛

除了机器人足球比赛,本次大会还将推出机器人乒乓球表演赛,由第五代仿人机器人与现场观众对战,表演赛间隙,一款会吹笛子的机器人将现场演奏悦耳的乐曲,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听体验。

与其他机器人展会相比,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更注意互动性,最大限度激发社会大众对机器人技术与产业的兴趣,而机器人足球、乒乓球等比赛活动的举办,也将掀起一轮强劲的另类竞技体育风暴。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区块链赋能之路

      详细>>

      2018世界经济论坛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