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联储:美经济复苏失去势头

【延伸阅读】民生宏观:美联储加息是纸老虎

推荐阅读:

美股评论:第二季度生死攸关

美联储政策声明:加息仍取决于数据

美联储:经济放缓为暂时现象加息仍取决于数据

美股评论:美国复苏依然脆弱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早间消息今晨美联储公布的最新政策声明称,美国经济放缓为暂时现象,何时加息仍取决于经济数据。民生证券研究院分析称,美联储加息虽是大势所趋,但步伐仍将相对谨慎。2015年的第一次加息预计会晚一些。对中国来说,今年美联储加息是纸老虎,既不会引发资本外逃,也不会掣肘国内宽松。

以下为民生证券研究院的分析报告:

①事件:美联储4月FOMC利率决议于今日凌晨公布。

②决议内容:维持利率区间不变,并未对加息时点有明确指引。

③投票结果:此次利率决议得到委员会一致通过, 2015年委员更迭后,普遍达成了对于全球的经济形势与美国经济基本面的共识,三次会议皆为一致通过,一改去年的分歧态势。

④措辞变化:与3月相比,加息时点的措辞并无指引性变化,政策立场无明确改变,保留了较大的加息自由度。

⑤如何评估通胀:不仅美国官方公布的通胀数据处于低位(2月PCE为0.3%,前值0.2%;核心PCE为1.4%,前值1.3%),基于市场的通胀预期也未明显提升,但美联储表示,“随着劳动力市场的进一步复苏,能源及进口价格下降等暂时性因素的消散,通胀依旧会向2%的目标趋近”。

⑥如何评估就业:3月失业率持续保持在5.5%(前值5.5%),为危机以来最低水平,但劳动力市场仍然有进一步提升空间,美联储也表达“劳动力市场的闲置状况并未改善”。危机以来创造就业最多的行业为餐饮服务、零售贸易等,但是这两个行业却是薪金最少同时兼职人数较多的行业,意味着虽然就业回到了危机前水平,但是人民的收入水平却下降了,同时兼职人数增加了,这或为薪金增长乏力的一个重要原因。

⑦如何评估经济:从1月的“经济稳健的增长”、3月“经济增长已一定程度放缓”,到本月的“冬季经济增速变缓,企业投资放缓,出口下滑”可以看出,复苏在放缓,但美联储认为部分原因是“暂时性因素”,官员们并未表现过度紧张,也令加息时点更加难以捉摸。

⑧何时加息:回顾历史三次加息:回顾94年,99年,04年三次加息时点,共性明显,皆为失业率下行,通胀上行或稳定居高不下,薪金增速企稳或有明显提速趋势。反观目前,除了“满分”的失业率,通胀与薪金增长科目皆“不及格”。因此如通胀与薪金增长继续违背所期,在全球央行[微博]轮番降息的背景下,对于加息,美联储将会慎之又慎。

总而言之,美联储加息虽是大势所趋,但步伐仍将相对谨慎。正如我们之前的报告所言,2015年的第一次加息预计会晚一些。对中国来说,今年美联储加息是纸老虎,既不会引发资本外逃,也不会掣肘国内宽松。在经济下行压力之下,货币宽松仍会加大力度。

(2015-04-30 07:49:02)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加息 美联储 FOMC 经济复苏 美媒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