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陆雅思达人奇琦就读港大感恩母校天津英华

2012-05-16 11:13:36

曾以加拿大各科学术成绩平均93分,雅思8.5分的优异成绩被香港大学录取的天津英华国际学校 (http://www.tjyh2003.com/)学子奇琦,对于母校有着太多的感恩,她非常庆幸自己当初选择了英华,选择了一条通向成功的捷径。时隔一年,曾被媒体广泛报道的大陆“雅思达人”奇琦,她在港大就读情况如何?曾经的母校对于她又有怎么样的特殊意义?

雅思达人就读港大

大陆雅思达人奇琦就读港大感恩母校天津英华

“我现在的生活很充实很开心。香港大学是所有国内学子梦寐以求的高等学府,魅力不言而喻。它的教育观念与国内大有不同,课外活动如数家珍。在这里,学生能够充分享受自主权,弹性合理的安排时间。”现就读于香港大学英文系语言与沟通专业,辅修传媒的奇琦在自己的生活小记里这样写道。

谈到在香港大学学习情况时,奇琦说,她和国内一些高考文、理科达人在一个教室里学习,“达人”们学习成绩非常好,但是面对教授纯英文讲授专业课,最初比较“吃力”;但是她很适应。她觉得这和英华加方教师纯英文授课营造的语言学习环境是密不可分的。

双语课程互助 知识语言共学

对于当初选择英华,奇琦回想说,“一开始我只是想上英华拿到加拿大的毕业证方便回加拿大上大学,从没有想过还可以去世界知名的香港大学。”曾经的她也没想到自己能进入港大。面对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奇琦告诉记者,这要感谢母校英华良好的教育环境和学习环境。

在英华国际高中,学生既要学习中国高中的学科知识,又要学习加方高中的学科知识。英语学习和学科知识齐头并进,中加师资优势互助。奇琦同学向记者讲述:“我在英华跟着中方的老师用中文学习物理数学等学科知识,能够很好的理解和把握知识点。然后再去听加方的外教用英语讲加方的学科知识的时候,就可以侧重的去听外国人是如何使用英语讲述这些学科知识的。这样避免了因英语听力原因而耽误了学科知识的学习。国外的名校在录取时是很注重平时各科成绩的。”

成功的教学经验 为英华学子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英华国际学校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成功的教学经验,国际化的教学模式,中加高中的培养方式,为学生提供了优越的语言环境。8年间,英华培养了近百名进入世界知名大学的优秀学生,培养出了雅思、托福的英语考试“达人”。与此同时,在英华,老师最看重的是对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个性发展的培养。英华国际高中的学生毕业时,拿到中方和加方双重毕业证,为考取国际名校做充分准备。

奇琦对记者说,“考入香港大学对于国内学生来说很难,但对于我们这样的天津英华国际学校的学生来说,只要肯努力,港大绝不是梦。我很庆幸自己选择了英华,选择了英华的这种中西结合的国际化教育模式,我想,这是一条通往成功的捷径。”

据奇琦介绍,她的同学也都在世界百强名校努力读书,其中就包括多伦多大学,香港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大学】,滑铁卢大学,西安大略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阿尔伯塔大学,女皇大学,维多利亚大学,卡尔加里大学,戴尔豪斯大学。获得奖学金数额达到了上百万元(RMB)。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璐标签: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