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东证指数创28年半新低

新兴国家央行加速抛欧元,对冲基金和机构投资者也在卖出欧元

美国就业数据加剧了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忧虑,促使投资者抛售高风险资产,亚太股市昨日大跌,多个主要股指均创下阶段性低点。

除了经济数据,金融市场的剧烈震荡也和欧债危机担忧加剧有着直接的关系。欧债危机给新兴市场带来的影响越来越大,各国也开始做好应对冲击的准备。新兴市场国家央行近期开始出现加速抛售欧元的迹象。

亚太股市全线下挫

“美国的就业报告令人失望,沉重打击了投资者对美国乃至全球经济的信心,现在投资者已没有多少地方可以投资股票了。”摩根士丹利全球宏观策略员纳克如是说。

昨日,亚太股市全线下挫,MSCI亚太指数下跌2.1%。中国香港恒生指数收报18185.59点,下跌2.01%。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下跌1.7%,报收8295.63点,东证股价指数收跌1.9%,报收695.51点,创下自1983年底以来的新低。与此同时,日元强势依然不改,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再次表达了对日元汇率持续走高的担忧。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则表示,日本经济没有恶化,当前股价并未反映实际经济状况。对于会否干预外汇市场,安住淳表示“无可奉告”。

欧洲股市昨日低开高走。受银行业或得到援助的消息刺激,西班牙股市盘中大涨。

救市效果或不如以往

欧债之火或引爆新一轮金融危机,加上美国经济不景气,金融市场连续第三年带着焦虑不安的情绪进入盛夏时节。过去两年,欧洲央行和美联储不断推出救市行动以刺激经济,金融市场才能逢凶化吉。投资者预计,各国央行今年有望再度出手救市,但效果将不如以往。

美国著名独立投资者丹尼斯昨日表示,在当前的形势下,即便美联储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以及欧洲央行实行新一轮长期再融资操作,对全球经济走向都不会产生太大影响,但这总比无所作为要好。

安住淳则表示,面对金融市场的动荡,各国政府有必要加强合作,其将在6月中旬召开的二十国集团首脑会议等场合作出表态。

新兴市场做准备

近期,欧元持续贬值,这跟市场对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担忧加剧有关。新兴市场国家央行也一反常态,成为了欧元的最大卖家之一,为近来欧元的大跌推波助澜。

传统上,出于对外汇储备多元化的要求,新兴市场国家央行都是欧元的大买主。但美银美林近日称,其交易纪录表明,5月份各新兴市场国家央行加快出手欧元,而对冲基金和机构投资者也在卖出欧元。花旗集团外汇策略师Steven Englander表示,投资者对欧元的忧虑大大降低了各国央行的购买热情。

欧债危机导致众多新兴市场国家央行抛售欧元买入本币。野村证券估计,韩国在最近几周拿出70亿美元支撑本币,同时印度、印尼和菲律宾也一直在干预外汇市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