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降息板块影响全解析:地产等五大板块最受益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利好较大的行业主要有:房地产行业、水泥建材行业、电力行业、纺织行业、钢铁行业等资产负债率较高或资金流动性压力较大的行业,而对煤炭行业及食品饮料等行业偏淡。

那么,短期内的受益板块将有哪些?有关专家分析认为,将有下列板块可能受到刺激:

(一)绩优股、实值股、低市盈率股、高送派股。降息有利於进一步凸现绩优股、实值股的魅力。尤其是一大批市盈率低於三十倍的绩优股、实值股,其分红派现,较之於银行存款的税后利息,将凸显优势。尤其是绩优股、实值股中送股、转增股的股票,较之於银行存款的税后利息,其魅力将以倍数计算。投资人可以参照已经公布的年报,选择业绩优异、市盈率低、分红派现多、尤其是送股转增股多的"白马股",理性投资。

(二)房地产股、保险股等"息口敏感股"上述股票和板块,属於香港称呼中的"息口敏感股"。尤其是对於房地产股来说,利率下调,有利於减轻人们分期付款购买房地产的负担,有利於调动人们买房的需要,有利於降低房地产开发商的负担。保险业同样将得到"降息"以及"降息预期"的推动。但是,存款利率下调幅度小於贷款利率,对於银行而言,有利有弊,缩小银行存贷款利率的差额对於银行的赢利增加了压力;同时增加了银行吸储的难度。但是,增加放贷,以及经济的复苏和发展,又将带动银行业务量的攀升,有利於银行增盈。总体看,对於银行股来说,长线仍有利好作用、短线则看资金是否追捧。

(三)国债、企业债券银行利率的下调,不仅仅凸显了股票的投资价值,对於年利率2.95%或以上、没有利得税的国债来说,其投资价值同样凸显。较之於税后实为1.584%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来说,利率高出1.366%。尤其是,目前存款利率仅仅降低0.25%,还有降息预期。有利於国债、企业债券的慢牛行情。从"庄股"思维的角度看,去年的熊市,造成众多机构纷纷投资国债,可以说,国债已经有"庄"进驻。按同样理由,企业债券也将有受到挖掘的可能。

(四)扩大内需概念股。从降息来看,松动宏观经济政策,已经不是一个议题,而是正在实行中的事情。其着眼点,是克服世界经济增长持续放缓对我国经济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这样,从广义看,钢材、水泥、建材、电力等"扩大内需概念股",同样将有机会成为"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受益者。长远看,有受到挖掘的可能性,上述股票一旦在盘面上得到增量资金介入的情况来印证,则应是把握机遇之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