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初夏溜出城去撒欢 盘点京城户外特色餐厅

2013-05-17 12:15 来源:北京旅游网

庆云楼Nuage 什刹海畔的No.1景观位

初夏溜出城去撒欢 盘点京城户外特色餐厅

“N u a ge”,法语中的“云”,像是从嘴里轻吐出的一团雾气,轻轻、柔柔的,生怕一个不小心就从眼前散去。庆云楼就像穿着淡绿奥黛的越南姑娘在那团雾气中浅笑含羞。 踏上吱嘎作响的木楼梯,眼前便豁然开朗起来。浅橘色、栀子绿、玫瑰红……各色帘幔低垂,随风轻动;阳光倾泻,明晃晃的光从透明的窗户洒向窗边大株热带植物,木楼里回响着绵软的越南情歌。思想在此刻已经被阳光、绿叶、木楼包裹起来,快递到越南去了。

庆云楼二楼乃至楼顶露台的景致绝对是最大亮点,前海的湖光美景尽收眼底,燕京八景之一的“银锭观山”也在“隔壁”,钟鼓楼转头可望,老北京胡同的错落景象近在咫尺——什刹海畔的景观位No.1就是这儿了!

一楼和三楼做鲁菜,总厨有来头,来自北海的仿膳,精通传统鲁菜和宫廷菜,厨艺甚为精湛,糟溜鱼片、坛子肉、竹笙浓汤扒芦笋都是招牌经典。二楼是北京的第一家越南菜馆,越南人厨师长烹饪所用的调料专门从越南进口,一定程度上保证了经典越南菜的原汁原味,必点菜有青木瓜沙拉、灯影生春卷、甘蔗虾、越南咖喱鸡。

越南菜清淡自然不厚重,就像庆云楼的“灯影生春卷”,透过薄如纸的越南纸皮,粉红的虾肉、翠绿的生菜、洁白细长的越南米粉清晰可见。咬破弹韧的纸皮,薄荷与虾肉、生菜的清新感觉如同热带雨林雨后清爽的微风拂过。将新鲜海鲜烤制的食用方法在越南很常见,炭火熏烤才能体现越南的味道,“柠檬烤虾”上撒满切碎的柠檬叶,吃前挤上柠檬汁,香气四溢。轻飘飘,凉丝丝,仿如山溪,一尘不染,如同爱情浸透心间。 如果阳光正好,那就挑一个靠窗的位置点上一杯“越南咖啡”吧。喝咖啡也是越南人日常习惯。其特色是将咖啡放在一种特殊的滴漏式咖啡器具里,下面放一个盛有炼乳、淡奶的透明杯子。沸水倒入,从透明杯子里看着如黑色珍珠般的咖啡一滴滴掉入杯中与白色炼乳慢慢融合。等到两种味道相融后端起来喝一口,醇香满口。像性格温和的越南人一样消磨一下午曼妙时光吧,它值得你这样做。

人均消费:140元

推荐菜品:越南春卷 香茅牛肉 青木瓜沙拉 牛肉汤河粉 木瓜沙拉 烤鱼 胭脂芦笋 甘蔗虾 咖喱鸡 南瓜布丁 三轮车夫空心菜 椰香牛肉

地址:西城区什刹海前海东沿22号

电话:010-64019581 64021663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红楼菜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