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初夏溜出城去撒欢 盘点京城户外特色餐厅

2013-05-17 12:15 来源:北京旅游网

来今雨轩 红墙里一席红楼宴

初夏溜出城去撒欢 盘点京城户外特色餐厅

中山公园红墙里的来今雨轩始建于1915年,是著名的茶楼和饭馆,庭院内花草环绕,假山、小桥、喷泉、瀑布相映成趣。沿叠翠廊拾阶而上,凭栏远眺,远处古树苍苍,故宫、人民大会堂等建筑掩映在翠柏中,若赶上蓝天丽日,来今雨轩则显得尤为雅致。

来今雨轩以经营红楼菜肴和川贵风味菜肴为主,其中红楼菜肴从廿世纪八十年代开始研制今,多次经国内著名红学家和烹饪界专家的鉴定,曾获"科技进步奖”。红学界和美食界的人说《红楼梦》里关于食品的描写有186种,还能细分为主食、点心、菜肴、饮料、调味品等等,现在这些吃的描写已经从书上落实在实际中了。

来今雨轩能够“著名”,首先就是因为在它的悠久历史里,一度曾是一众社会名流的聚会之地,鲁迅、张恨水、陈寅恪、冰心、蔡锷、叶圣陶、李大钊……都曾是这里的常客。除此,这里的一席红楼宴也是其“著名”的关键。如今,北京市面上有那么几家做红楼菜的餐馆,但要究及这红楼菜的创始出处,那就必然是来今雨轩了。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来今雨轩便开始根据《红楼梦》中的饮食描述研制红楼菜,及至今日,书中有载的186种吃食,来今雨轩已经“复原”出40余种。来今雨轩的红楼宴包括红楼大宴、红楼盛宴、红楼家宴、红楼生日宴、季节宴 5种,每道菜都有出处,调料里都没有味精,原料也都是家肥培养的,至于出品则更是色香味形俱佳。在这里吃饭,先用铜盆净手,菜上来再听服务人员介绍出自《红楼梦》的哪一回,什么人物吃过……这品的就不仅仅是菜了,连带着文化也温习了一通。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红楼菜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