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初夏溜出城去撒欢 盘点京城户外特色餐厅

2013-05-17 12:15 来源:北京旅游网

无名云南有机菜 胡同里的云南

初夏溜出城去撒欢 盘点京城户外特色餐厅

大金丝胡同1号是个老北京四合院,传统意义上的北京四合院被老板那么一改,变成了极具云南风情的餐吧,好似这浓烈的夏日置身云南丽江,束河古镇上的某家餐吧里,畅想自己的云南美味旅行。各式雕栏的门窗透着民族风,质朴的水泥地上镶嵌的彩色玻璃石头,石头借着阳光折射出星星点点,餐厅里悠闲地晒一下阳光,满眼绿植透着盛夏的勃勃生机。

“无名”在这片儿开了好些年了,虽然难找程度达到了一定的级别,但一点也没有影响到他家在食客圈里的好口碑。这里有着云南餐厅惯有的舒适与自由,蜗居胡同里,并在随意中添了一份精致。绿植点缀着整个餐厅,木桌木椅、竹席藤椅、红灯笼、镂空木隔断,再加上云南特色的各样老物件,把这里衬出了不一样的味道。三楼有景观位,更有露台,天气好的话,特别值得坐坐,晒晒太阳,一览胡同景,足够叫人全身放松,舒服自在。

沿着墙角楼梯盘旋而上,一个浑然天成的露台跃然出现,远离了外边的车水马龙和嘈杂,无论白天或是黑夜都以尽情享受这片宁静。餐厅的味道自然是有机与云南味道的结合,来自云南当地的厨师,选用当地的食材制作出云南菜,有传统亦有创新,清爽,滋味丰富,又促进食欲。招牌的牛肉拌薄荷是必须点的,薄荷的清新风让人精神振奋,也让食欲大开,包烧豆腐白嫩且入味浓郁,吸收了荷叶的清香。而香茅草烤鱼,是每个吃云南菜的人必点款项,鱼肚子里塞满各式香料,烤制后上桌,味道从内而外地散发出来。吹着夏日的微风,晒着暖阳,吃着云南菜,大抵夏天就该这样过的吧?

菜品主打有机和健康,与某知名有机农场进行全面合作,餐厅所有蔬果全由农场直接供货,保证绝对的优质与新鲜。调料也讲究,不但不用味精,甚至连用盐也必须用纯天然的海盐,油更不能随便用,要用就用专属渠道进来的有机山茶油。另外,所有野生菌、香料、特色原材料都是定期从云南空运抵北京,力争以最新鲜的品质展现给客人。店内厨师分别来自云南的西双版纳、大理及昆明,菜单会定期根据云南多民族的特色及季节的变化而不断推陈出新。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红楼菜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