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热图

瑞士民众反对限制高管薪酬

瑞士民众反对限制高管薪酬
 
瑞士少女峰峰顶的瑞士国旗

外媒报道称,瑞士近日就一项旨在限制公司高管薪酬的法案进行了全民公投。这项法案规定,公司高管的年薪不得高于员工最低工资的12倍。11月24日,公投结果正式揭晓。令人意外的是,它却没有得到大多数瑞士人的支持,“限富济贫”的设想最终以失败告终。

根据投票统计结果,有65.3%的瑞士民众反对这一法案,剩下的34.7%的人则选择了支持。

瑞士国内大公司云集,包罗各行各业。医药领域有诺华、罗氏,保险行业有苏黎世、瑞士再保险,金融业则有瑞银、瑞信。这些都是闻名遐迩的跨国企业,每年给瑞士创造着巨大的财富。但商业的发展也同时引发了瑞士国内的两极分化问题。有报道曾指出,某些瑞士公司的高管,一年赚得的薪酬甚至可以达到公司底层员工的200倍。越来越严重的贫富差距问题,正迫使瑞士政府采取各种措施,平息部分民众的不满情绪。

外媒报道称,尽管此次限制高管薪酬的法案最终流产,但瑞士在缩小贫富差距方面的尝试并不会终止。明年开始,瑞士国内将针对一项最低工资水平方面的法案再度举行公投。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