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新兴市场回暖 欧洲股基疲软

中国证券报张枕河 2014-07-21 09:55:05

资金流向监测和研究机构EPFR(新兴市场基金研究公司)最新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在7月的第二个统计周中,对于美联储可能早于预期加息的预期,以及对欧元区经济将进一步放缓的担忧情绪成为全周的主导。该机构监测的高收益债券基金净吸金额创下一年以来的新高,而欧洲股票基金则出现2013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连续两周资金净流出。

总体而言,在截至7月16日的一周内,全球股票基金净吸金62.2亿美元,创四周新高;全球债券基金净吸金35.4亿美元,为连续第四周实现净流入;全球货币基金净流出167亿美元。

投资者看好新兴市场

EPFR数据显示,在截至7月16日当周,全球新兴市场股基再度实现资金净流入,金额为11亿美元,主要原因为亚洲(除日本外)股基和全球多元化新兴市场股基(GEM)表现上佳,成功抵消了拉丁美洲股基和欧洲中东非洲新兴市场股基(EMEA)的大规模资金净赎回。

该机构报告指出,亚洲(除日本外)股基已经连续第六周实现资金净流入,而中国和印度股基在其中表现抢眼,前者在过去的6周中第五次实现净吸金,后者则连续两周实现净吸金。

EPFR指出,EMEA资金出现大规模净流出的主因是市场担忧西方可能加大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或会影响其经济前景以及金融市场的稳定,俄罗斯股基当周的资金净流出额达到12周以来的高位。此外,由于部分投资者、特别是国内投资者对经济前景信心不足,波兰股基也出现较大规模的资金净流出。

投资者继续远离巴西市场,截至7月16日当周,该国股基净流出额高达1.25亿美元,这个拉美经济规模最大的经济体数据依然疲软。然而阿根廷等规模较小的前沿经济体却受到投资者青睐,阿根廷股基实现净吸金。

欧洲股基遭赎回

EPFR数据显示,在截至7月16日的一周内,尽管发达市场股基整体依然实现资金净流入,但其中此前表现上佳的欧洲股基却继续遭遇资金净赎回,为2013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连续两周出现资金净外流。

近期,葡萄牙银行业拉响警报、多项经济数据表现疲弱、地缘局势依然紧张可能引发能源价格上涨并冲击经济等多个利空因素使市场的担忧情绪持续加重,投资者将资金撤出欧洲股基的趋势也愈发明显。

其中,在截至7月16日当周,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国股基资金净流出额创下五周来高位,葡萄牙股基资金净流出额则创下九周来高位。

此外,该机构数据还显示,专注于美国股票的基金流入资金25亿美元,较此前一周有所增加。其中,机构投资者对大盘股基金的加仓使该国股基保持了净吸金态势,与此同时,散户投资者相对只看好中小盘股,对其它美股相关基金均为资金净流出,只有中小盘股基金为资金净流入。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1 标签: 新兴市场基金 小盘股基金 市场担忧 股票基金 债券基金
 
直击马航MH17客机坠毁事件面面观 李肇星赴法出席一战爆发百年纪念并凭吊赴欧华工墓地
直击马航MH17客机坠毁事件面面观 李肇星赴法出席一战爆发百年纪念并凭吊赴欧华工墓地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