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英媒:习近平出访古巴 投资期待高

环球网赵小侠 2014-07-22 15:58:09

据英国路透社7月22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一晚间开始对古巴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引发中国将对古巴进行投资的期待。

习近平22日将会见古巴总统劳尔·卡斯特罗,随后飞往古巴圣地亚哥参观改善港口设施的计划和飓风桑迪后的重建工作。中国已经修改了古巴政府和商业债务的偿还时间,外界预计规模超过60亿美元。但2000年签署的镍行业大规模投资协议、一个酒店行业的协议以及五年前签署的一个石油炼厂扩大协议并未实现。

中国生产的汽车、大巴、机车、船只和家电在古巴日益流行。古巴西北海岸线附近租赁的石油钻井平台上飘扬着中国国旗,一个现代化集装箱港口也在使用中国设备,但直接投资仅局限于15年前建立的一个通讯合资企业和比那尔得里奥省(Pinar del Rio)的一个陆上油田。

近年来,中国在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区投资了800亿美元,其中很少投向了古巴。投资、债务和贸易料是本周的焦点。

古巴今年设立了第一个中国式的特区,并通过了一个吸引外资的法律,特别针对俄罗斯、中国和巴西等友好的国家。

 
以色列轰炸加沙难民营 巴方死亡人数升至560 直击马航MH17客机坠毁事件面面观
以色列轰炸加沙难民营 巴方死亡人数升至560 直击马航MH17客机坠毁事件面面观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