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摩根资产:香港投资者增持股票

腾讯财经耿荷 2014-07-23 08:36:06

摩根资产管理公布2014年第三季度投资者信心调查报告显示,出于对中国经济信心恢复,香港投资者对股票投资兴趣加大,约有24%的投资者计划在今年第三季度增持股票,较第二季度增加17%。与此同时,中国经济前景不明朗依然是投资者眼中最大的风险。

摩根资产管理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许长泰表示,中国经济目前主要的风险包括楼市的调整,甚至牵扯整个建筑业调整,以及企业债券和各类理财产品的违约,接下来会密切关注这两方面风险。

摩根资产管理本季度调查显示,约有70%的投资者预计恒指本季度的波幅介于20000点至24000点,另有20%的投资者预计波幅为24000点至26000点,大幅高于第二季度的调查,显示投资者对股票投资的信心增加。

在央行即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传闻推动下,恒指今日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收报23782.11点,升1.69%。许长泰指出,每次炒作下调存准率都可推动恒指大幅上升,恒指近期表现较好与环球资金流入新兴市场有关,也显示市场恢复了对中国整体经济的信心。

至于下半年的货币政策,他认为,上半年的广义货币发行量已经超过预期,显示政府的政策是相对宽松的,预计下半年中国经济仍然可以保持7.5%的增速,如果可以保持现在的势头,那么央行进一步放宽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就不大了。

他表示,近期有大额资金进入香港,主要因为企业半年结算涉及的资金,并非全部流入股市,但过去4、5个月,资金确实陆续流入新兴市场,香港股市也一定吸引了一部分资金。

对于今年10月即将开始的沪港通会对港股带来怎样的影响,他认为,主要取决于到时的市场气氛,如果气氛良好,则会吸引资金涌港,如果气氛欠佳,也不排除会有外资趁机套利离场。

 

 
以色列轰炸加沙难民营 巴方死亡人数升至560 直击马航MH17客机坠毁事件面面观
以色列轰炸加沙难民营 巴方死亡人数升至560 直击马航MH17客机坠毁事件面面观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