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英国将成为欧洲经济“发动机”?

中国日报网杨磊熙 2014-07-25 16:08:12

英国将成为欧洲经济“发动机”?
 
英国主要的贸易往来对象还是欧盟,因此从很大程度上其经济会受到欧洲的影响。

中国日报网7月25日电(杨磊熙),据美国媒体7月24日报道,从新的经济数据上来看,英国让它的G7伙伴们相形见绌,看起来它已经摆脱了欧元区经济危机的影响。

根据安永的预测,英国今年的经济增长应该会达到3.1%,超过预期的2.9%。同时,也远高于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1.8%的增速。而此前,正是依靠了德国,欧元区的大多数国家才得以脱离危机。

“我们已经走出复苏阶段,进入了经济扩张阶段。”约克大学经济金融教授、安永首席顾问彼得·斯宾塞如是说“看起来我们有持续的动力”。

预计定于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经济的增幅已经超过了08年金融危机发生前的峰值。

斯宾塞解释道:“经济增长不能再像去年一样,依靠拿出大家的储蓄,而是要依靠业务的扩张和更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来拉动。企业的支出正在增加,这意味着公司不再是坐拥现金,取而代之的是投资于生产活动。”据悉,英国经济增长的一半来自于商业投资。

根据政府的统计,英国3月到5月持续就业比例就业达到73.1%,接近赶超04-05年以来的纪录。

不过尽管英国就业比例较高,但是工资涨幅却下降到有记录来的最低,仅仅达到通货膨胀率的一半。这激发了另一个经济问题,收入的分化和不平等。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显示,所有的家庭中,只有20%的高收入人群可支配收入在去年有了提高,剩下80%的家庭收入下降。

英国央行也警告称,英国的生产力从危机以来一直处于一反常态的疲软状态,生产力增长仍低于危机前16%的水平。

许多经济学家也警告英国潜在的房地产泡沫,目前英国的购房平均成本较07年峰值仍高出20%。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不断上涨的房价和低生产率可能会阻碍经济的增长,并敦促国家实施“提前措施”防范房地产泡沫。

但斯宾塞告诉记者这个泡沫的担忧被夸大了:“以伦敦为例,房地产的买家主要通过现金交割,而且买主大部分是海外买家。相比之下,抵押贷款购房的比率很低。

英国经济易受到外来活动的冲击,一半的国际贸易来自欧盟国家,其中很多国家仍饱受危机的困扰。

“如果德国遭受冲击,我们也会受牵连,如果德国做得好,我们也会受益,像其他欧洲国家一样。”斯宾塞说。

(编辑:涂恬)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马航MH17首批遇难者遗体抵荷兰 国王首相迎接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马航MH17首批遇难者遗体抵荷兰 国王首相迎接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