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贸易

欧盟欲拉拢拉美对抗俄罗斯出口制裁

华尔街见闻若离 2014-08-12 09:27:47

禁止进口欧美出产的食品本是俄罗斯回应西方制裁的武器,但这次可能俄罗斯会落得害人终害己。欧盟高官透露,欧盟计划与巴西和等拉美国家会谈,说服他们不要向俄罗斯出口农产品。若拉美配合,俄罗斯就将无法找到欧美食品的替代供应源。

上周俄罗斯公布了针对欧美的反制裁措施,包括禁止从美国和欧盟国家进口果蔬、肉类、乳制品等食品。为弥补禁令造成的供应缺口,俄罗斯政府计划向非西方国家进口食品。

此消息一出,拉美多国和贸易组织都表示,俄罗斯的上述禁令可能给己方带来丰厚的利润。巴西立即最新授权约90家肉类生产厂开始向俄罗斯出口鸡肉、猪肉和牛肉。巴西高官称玉米和大豆出口量有望增加。智利则是欧美鱼类被禁的主要受益者。

拉美可能变相成为俄罗斯打击西方的帮手,这引起了欧盟的关注。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一位欧盟高官称,

我们会和那些可能成为我们出口替代来源的国家谈一谈,表明我们期望他们不要利用当前的形势不公平地获利。

另一位欧盟官员透露,会谈将是政治方面的,欧盟意图阐明在乌克兰问题上建立国际联合阵线的重要性,并非要向让对俄出口食品的一方成为被告。

去年俄罗斯进口食品价值430亿美元,约等于国内消费总额的三分之一。最新的反制裁会影响民众生活,也会让经济形势恶化。

但西方国家同样会受影响。欧洲和美国的农民将失去一个巨大的市场。俄罗斯目前是欧洲水果和蔬菜最大进口国,美国家禽的第二大进口国。

上述《金融时报》报道则是提到,欧洲的高级外交官会向任何一个填补欧盟出口俄罗斯空缺的国家提出抗议,但一位欧盟农业委员会的官员的观点显得更冷静、更有道理。

那位官员说,任何一个调整出口比例转向俄罗斯的国家很可能在为欧盟创造一个新的市场。

本周二,欧盟所有成员国的农业专家将举行会议,预计会上将就俄罗斯的食品禁令制定一套更全面的对策。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