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脸谱”网可使用了?

福州晚报佚名 2014-08-12 09:34:00

  ■本报首席记者 江海

  本报讯“Facebook”(脸谱)可使用了?近期,不少市民发现,自己收到知名社交网站“Face?book”的应用程序下载链接,然而,印象中这款社交软件在境内是暂时无法使用的。记者昨日获悉,这是新型病毒伪装成“Facebook”,专盗隐私,市民不要上当。

  不少市民这几天在微博上反映,收到了知名社交网站“Face?book”的应用程序下载链接。出于好奇,他们就点开了下载地址,果然安装完成后手机上就生成了一个“Facebook”的图标,不过点击它之后还是打不开页面,也没有其他反应。有的人就放着不管了;有的人则想把这个程序删除,但能删除的只是图标,后台程序仍然存在。

  记者获悉,近期瑞星“云安全”系统拦截到一款新型Android病毒,就是市民所遭遇的“Facebook”。该病毒伪装成知名社交网站“Face?book”的应用程序,引诱网民下载安装。手机一旦中毒就会按照黑客指定命令发送短信或拨打电话,造成巨大的资费消耗。更麻烦的是,该病毒几乎无法用正常方式卸载。

  “这个‘Facebook’病毒囊括了资费消耗和隐私监听两类病毒的特点。该病毒可接收指令,并在用户不知道的情况下让手机发送短信、拨打电话。黑客可利用该功能群发垃圾短信,并使用户手机拨打吸费号码,造成巨大的资费消耗。同时,该病毒还能够获取本机号码、设备编号、短信信息、地理位置、手机中的图片、联系人列表、APP信息、通话记录及来电通话录音等,并上传至黑客指定地址。此外,病毒还会诱导用户激活设备管理器,使用户无法用正常方式对其进行卸载。因此,手机一旦中毒,用户将面临网银账号丢失、社交账号丢失、验证码被截取、短信及电话被监视、隐私照片遭泄露等一系列风险。”瑞星安全专家表示,“Facebook”病毒是迄今为止反查杀技术最为先进的Android病毒,以往的病毒相比有明显区别,普通杀毒软件不能对该病毒进行判别,也很难查杀。因此,建议市民在使用Android手机时应注意以下三点:使用官方认可的正规渠道下载APP;谨慎授权,拒绝APP申请与自身功能无关的操作权限;安装专业的手机安全软件来处理。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