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万达剑指好莱坞 12亿美元投建洛杉矶办事处

羊城晚报刘珊 2014-08-12 15:28:04

  原标题: 万达剑指好莱坞 12亿美元投建洛杉矶办事处

  万达离好莱坞有多远?这个曾被业界反复讨论的话题如今被万达新项目的落成填上了确切答案——驱车只要10分钟。昨日,万达集团中标洛杉矶比佛利山市威尔谢尔大道9900号项目地块,将投资12亿美元,建设综合性地标项目,万达洛杉矶办事处也将设立在此,全权负责万达集团的文化类投资。

  据悉,万达洛杉矶项目位于比佛利山市高档居住区的黄金地段,项目占地3.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其中地上约8万平方米、地下约3万平方米。距全美著名商业街之一的罗迪欧大道步行仅10分钟,距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车程仅5分钟,距好莱坞车程仅10分钟。项目西侧紧邻著名的洛杉矶乡村俱乐部,有一个36洞的高尔夫球场,是众多政要和好莱坞明星的休闲去处,周边有半岛等国际顶级酒店。

  据万达集团内部人士透露,该项目中标经历了一个半月的三轮投标,以综合优势战胜十几家来自北美及亚洲的竞争者而中标。

  而万达也将此次投资洛杉矶,看作是进军好莱坞的重要一步,其实质是万达整个文化产业布局的重要一步。

  对此,万达并不回避,其对媒体表示:“万达将设立洛杉矶办事处,并承担文化类投资的任务,未来将充分整合好莱坞影视产业资源,支持青岛东方影都的运营和青岛国际电影节的举办,同时投资好莱坞影视公司或投拍好莱坞全球发行的影视作品。万达洛杉矶项目也将作为桥头堡,支持中国电影产业走向好莱坞,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

  收购比佛利山市地块后,万达文化方面的产业链布局雏形初现,2012年其收购美国第二大院线公司AMC,并与去年12月顺利登陆纽交所。此次地块收购完成后,万达在商业地产、影视制作、院线发行以及海内外联动等方面互通共荣,真正“进军好莱坞”指日可待。 记者刘珊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